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忘不掉的號碼


  這幾個月都要待在某間新竹客戶的公司上班,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所謂的 511 世界末日。某位王姓命理老師大肆宣揚明天台灣會有大地震、台北 101 會斷成三截云云,無獨有偶,知名星座專家瑪法達也預言 511 會有重大事件發生,既然同時有兩個專家說明天會有大事發生,連我這麼不信邪的人,心中都稍微有點毛了起來。

  對我來說,目前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養家和照顧家人,其他都沒了。但是一想到明天有可能就是(我的)世界末日,或許也該先想好末日的時候想做什麼、該做什麼。我想了半天,最後得到一個答案,我想打電話,給某個很久沒聯絡的人,那個對我來說是一輩子遺憾的人。

  退伍後到現在,我一直持續使用當兵時的手機,這支手機裡存的號碼很少,就只有那些平常真的會聯絡的人的電話,所以並沒有我心中所想的那個號碼。那個我已經將近五年沒打過的號碼早在我的記憶中隨著時間慢慢模糊,所以我認真地思考著要不要打電話問人。

  就在我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為了這種杞人憂天的世界末日說而打電話問人號碼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組號碼,這組號碼對我來很熟悉,簡直熟悉到讓我以為是我的家人的號碼。好像我常常打似的,連用室內電話撥打這組號碼的音調都還記得清清楚楚。但是用手機撥了一下,卻發現這支手機裡沒有儲存這組號碼。原來,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

  其實我並不知道在世界末日的時候打這通電話要做什麼、要說什麼,只是單純想要在這世界還存在最後的一刻了結一些遺憾,至於那些遺憾是不是能用電話解決,我已經懶得想這麼多了。更實際一點想,世界末日如果真的來了,其實這通電話根本就撥不通吧,或者就算撥通了,對方應該也沒空接聽,會不會也是因為明知這樣,所以我才敢打這通電話呢?

  明天早上,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打這通電話。

511會不會是末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