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台北人

  前兩天吃午餐的時候,主管突然問了我一句:「你是台北人嗎?」。

  小時候,如果被問到是哪裡人,我都會覺得不太知道該怎麼回答。到底是要回答爸爸的家鄉彰化溪湖呢?還是要回答媽媽的家鄉苗栗後龍?又或者因為爺爺奶奶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住在美國,所以我應該說我的家鄉在美國?但我的成長過程中印象最深的卻是台北,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台北。

  自從兩年前爺爺過世之後,家族中再也沒有比我大兩輩的長輩。維繫著我和彰化、後龍、美國三地地緣的最後一根細線已經斷落,我和這三地的羈絆也告一段落。從此之後我好像變成一個真正的台北人了。

  「是啊」,我用簡單又充滿肯定的兩個字回答主管的疑惑。



還要修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