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日 星期一

這幾天覺得好悶

  大概是前幾天回了基隆一趟的關係吧,雖然我現在的這個學校讓我很滿意,提供了我

一個很好的環境和沉重的課業壓力逼我唸書。但是這裡大部分的人卻讓我沒有交心的感覺

,如果有我在交大熟識的人看到了這段話,請不要生氣,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心態的轉

變。每次大家一起吃飯,不是聊聊八卦或是腥羶話題,不然就是討論課業上的事情,罵罵

老師,吃完了飯,大家各自散場,每次短暫的聚會不外如是。卻沒有辦法像和以前在海大

的朋友們一樣聊天聊很久、講講內心的話。大家一起過著優閒的生活。



  大一大二時候的我們也還沒想這麼遠,沒有想到研究所、沒有想到工作就業、也沒有

想到服役當兵。一切都是如此的無憂無慮,期中考的前一天請功課好的同學來幫我們做重

點提示,大家一起無私地研究功課,即使我們懂的都不多。一間寢室裡面擠了七八個人,

有的在床上睡覺,有的在電腦前和世紀帝國的人工智慧奮戰,七嘴八舌地一起聊天、互相

嗆聲。這樣的日子就像雨後的泥濘中的足跡一樣,隨著雨後天晴的陽光曝曬漸漸變得模糊

、令人遺忘,永遠也不會再回到那個時候。大家的煩惱都隨著年紀的增加越來越多,有的

人煩惱畢業、有的人煩惱當兵、有的人煩惱工作,我也有好多的煩惱,煩惱功課、煩惱延

畢、煩惱政治情勢、煩惱家計,或許我天生就是個個性憂鬱的人吧,容易想東想西,但是

這樣的生活真的不快樂,要怎麼樣才快樂?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