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達爾文的陰謀


  這本書其實讓我相當失望,想要走達文西密碼的老路,但是失敗了。所謂達爾文的陰謀其實有點好笑,嚴格來說根本不算是什麼陰謀,只是一樁往事,一樁解釋了達爾文為什麼性情大變、舉止古怪的往事,也順便帶出了進化論誕生的始末(這是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而究竟為什麼達爾文足足等了22年才出版《物種起源》?書背有提,但是書中卻沒有提到,我只能再度說聲失望。

  主角透過達爾文的女兒的日記所留下的線索追了半天,想要瞭解達爾文真實的一面,但是一路上有一些不必要的旁枝讓我覺得沒什麼意義,比如他哥哥的生死之迷,我不懂這和達爾文有什麼關係,或許有什麼隱晦的意義存在吧,但是我沒有體會的慧根。而達爾文的女兒所留下的日記內容剛好都跟主角想要知道的達爾文事蹟相關,這也讓我覺得太過牽強,不過跟一本小說計較這個實在沒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