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WordPress的防spam plugin

因為最近這個blog被國外的spam robot發現了,幾乎每天都會來留spam,所以也該開始找一些應對的方法,原本的只是把「An administrator must approve the comment (regardless of any matches below)」和「Comment author must have a previously approved comment」這兩個選項打開,但是沒想到打開之後累到的是我,這樣真的不行,所以找了一個簡單易用的plugin來幫忙。

  Challenge是一個非常容易使用的plugin,安裝好了之後就可以指定問題和答案,要能回答出正確的答案才能進行留言,對我這種小小blog來說應該是相當夠用了。

2 則留言:

kilo 提到...

COMMENT:
我也有裝類似的東西
會出一個簡單的加法給你算
這個→ http://www.herod.net/dypm/
有中文的 不過他翻的很爛

這類plugin很多阿
還有像大部分網站會用的
要使用者輸入圖片裡面的字
不過那樣就比較沒那麼有趣了

yuankwei 提到...

COMMENT:
我用的plugin "Challenge" 就是從你這個"Did You Pass Math?"改過來的

其實我是因為覺得用圖片防spam的方式感覺很醜所以才沒有用XD

你的blog也會被人留spam嗎?

我真不懂為什麼我們兩個的blog會被人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