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兩個禮拜前的週末晚上,原本只是要和朋友去吃個宵夜,沒想到興致一來就順便騎車到了新竹大遠百的電影院看這部期待已久的大作。

  因為變形金剛在網路上佳評如潮,所以即使是半夜十二點半的場次仍然幾乎滿座,看著擁擠的購票隊伍,讓我在進場前不禁又多了幾分期待。

  一百四十三分鐘的片長,內容充滿了許多笑料,讓觀眾對分屬Autobots和Decepticons兩個不同陣營的變形金剛有了些基本的瞭解,也打破了某些我在觀賞前預設的想法。比如我大概受日本式機器人戰爭的影響太深,總覺得機器人之間的對戰場面應該會是拿著光劍或是搭配原子力砲之類的科技武器猛烈對打,但是實際上卻完全相反,變形金剛之間的對戰方式雖然也有以武器切割對方肢體或是發射砲彈的方式對攻,但是近身戰時的對決方式反而就像是人類的小混混一樣,兩個軀體龐大的機械鐵塊在地上扭打成一團,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同時也摧毀了不少附近的建築物。另外我總覺得有些部份的畫面處理得相當混亂,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不知道是哪兩位變形金剛在對打,或許也是故意的吧,想要藉由這樣模糊處理的方式掩飾機構設計上不夠細膩的地方。

  大體上來說,這仍然是一部有趣的休閒片(雖然我到了影片的後半部一直在想「怎麼還沒結束」),即使不將他當作機器人格鬥片而當作喜劇片看待也是如此。


1 則留言:

小猴子 提到...

兩個禮拜前。
我們去看是7月8號的。唉呀
還去士林吃貴貴的吃到飽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