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Hanson的Mmm Bop


  昨天坐在車上的時候聽到收音機播放了這首歌,剛聽到的時候腦海裡只出現了一句話:「天啊!十年了!」。

  十年前的我還是個傻傻的國中生,什麼都不懂,不會彈吉他、不會寫程式,整天只懂得下課後和同學一起到操場打籃球,對未來的憧憬是要當個科學家。

  過了十年,我進了研究所,雖然學了彈吉他,但是跟真正的高手比起來還是差得太遠,加上我容易緊張的個性,總是沒辦法在別人面前表現出真正的實力。(彈給吉他老師聽的時候,總是凸鎚。彈給喜歡的女生聽的時候連手都會抖,人家還鼓勵我,叫我不要緊張。倒是每次上台表演的時候我都不太緊張,真是奇怪。)也學了寫程式,小時候當科學家的夢想早就被工程師之路所取代,在寫程式這條路上的實力和經驗雖然應該比一般的大學畢業生稍高一些,但是當然還比不上那些每天努力鑽研不懈的超級高手。現在想想,我不論是彈吉他或是寫程式這兩個領域,都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既不是完全新手,卻也說不出什麼令人自豪的成果,如果十年前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會不會覺得很失望呢?

  換個角度想想,現在二十四歲的我如果看到三十四歲的我又會怎麼想?那個時候我結婚了嗎?有小孩了?有好好照顧爸媽嗎?找到好工作了嗎?還在彈吉他嗎?沒有一件事是現在的我能肯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