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和琴之間的融合度還是不夠

  最近比較忙,能彈琴的時間比之前少了很多,雖然還是有一些零碎的時間可以拿來彈琴,但是卻完全比不上之前的悠閒。

  除了偶而彈彈琴之外,腦海裡還是偶而會出現一些覺得不錯的lick。但是靈感這種東西實在不是說來就來的,總是在一些奇怪的時候浮現在腦海,比方睡前、吃飯中、上課中之類。在這些狀況下,我很難隨手就把mp3拿起來錄音,這些lick當然也很快就離我而去。

  當我拿到琴的時候,不管原本腦子裡有沒有lick,一切的靈感都隨著我手指的動作而煙飛雲散了。手指按著的note只反映出我現在的心情和過往歷練的痕跡,卻沒辦法映出我腦裡的規劃和靈感。雖然想要好好練習相對音感和熟悉指板,但是空閒的時間卻隨著年紀慢慢長大而漸漸變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