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Evidence Audio Guitar Cable

DSCF0700
  這次托國哥的福,我拿到了一條Evidence Audio的12呎吉他導線,以台灣市場來說,最常見的吉他導線名牌應該是Monster,但是這次國哥倒是罕見地在網路上找到了一位賣家販賣他自己從國外帶回來的Evidence Audio吉他導線。

  稍微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國哥買的這條導線應該是屬於Evidence Audio公司出品的Lyric HG這個型號,導線的訊號流動方向是由黑色的Jack頭流向紅色的Jack頭。

  因為忙碌的國哥現在正在馬來西亞出差中,所以測試這種事情就先由我來代勞,但是因為我並沒有比較專業的錄音器材(應該說,連搬得上檯面的器材都沒有),所以只有拿我的mp3亂錄一通,先交個小小的測試報告上來。先說聲抱歉,我的錄音設備實在太差,檔案中的雜音大得連我自己都受不了,而且當時的狀況好像不太好,不僅手指力道不均、拍子亂飄,國哥說連我自己加入的旁白聲音聽起來很疲憊。

  錄音檔案的內容兩兩一組,每組的內容大同小異,反正主要是測試音質的差異:
C小調Bossa Nova節奏:
Stairway To Heaven前奏:
隨手錄的小段低頻lick:

  國哥越洋傳了封簡訊告訴我他覺得Evidence Audio這條導線錄出來的聲音比較通透,其實我不太懂這句話確切的意思。我錄音的時候覺得差異相當明顯,但是經過了低級錄音設備之後,原本的差異就像是被開了根號,如果原本的差異是81和100,錄音後的差異就像是9和10一樣。

  就我個人聽的感想,在低頻方面,兩條導線的錄音成品相差不大,但是仍然不排除是我的錄音手法或是其他因素的影響導致差距不明顯。而中高頻方面的差異就比較大了,我的導線感覺起來明顯地Evidence Audio這條導線亮得多(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我並不喜歡這麼亮的tone),但是這樣的差異是好還是不好?見仁見智吧(我好像下了個沒有意義的結論)。


1 則留言:

傻徐 提到...

超期待這條cable的,感謝奎兄的幫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