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情緒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沒有辦法好好做事,除非真的累到體力耗盡,否則甚至連睡也睡不著。等到稍微好一點點,開始能做點正事的時候,雖然思緒偶而還是會飄向那件讓你難過的事,但是自己卻很清楚,如果能夠盡量把自己投入在該做的事情中,是可以暫時忘卻那些讓你低落的事,至於正事做完之後會不會又落入低潮,這個時候卻也無心考慮。

  很怕洗澡,因為洗澡的時候不能聽音樂讓我分心。很需要朋友、很怕自己一個人獨處,但是當朋友找我一起出去的時候,我卻因為不想在大家面前擺個苦瓜臉、也不想被不了解的人詢問,所以沒有出席,這是種註定悲劇的個性呢。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想笑的時候也只能勉強牽動嘴角。睡不著覺,也沒有任何食慾。即使感覺得到肚子在叫,卻一點也不想吃東西。勉強吞了點東西下肚,卻和以往不同,不想吃米飯、吃麵也沒有加麵,對於肚子餓的忍耐力這麼強,倒是我生平少見的經驗。

  低落的時間長了之後,連自己也很訝異,下意識好像發展出一套方法讓我避開不要去想那些會讓我難過、不愉快的事。那是一種明明知道轉角處放著什麼會讓人痛苦的東西,所以小心翼翼地繞了遠路,不想經過轉角的感覺,可是心中對於自己刻意迴避了什麼是非常清楚的。

  最悲哀的是,連自己也希望自己低落難過,好像這樣的難過真的可以挽回什麼似的。即使現在快速地寫著網誌,也是因為想要找些事情讓自己分心。我有的時候真的很恨自己是雙魚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