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寂寞?

  我這個人的性格有點矛盾,喜歡和大家待在一起,但是又希望想專心做事的時候能夠自己掌握時間的收放。就像大學的時候一樣,我很享受每天半夜室友都睡了之後,那種大家明明都還在,讓我不覺得寂寞;而我又可以默默地做自己的事的時段。

  每次半夜待在研究室的時候,當我走出研究室去裝水或是洗手間,踏在走廊上的腳步不論放得多輕,還是會有迴音隱隱傳來。即使待在研究室內寫論文的模型,我也總是要播著從網路上抓下來的綜藝節目,內容是什麼並不重要,我只是想要聽到人的聲音而已。(在這樣詭異的情況下,蔡康永、小S、瘐澄慶、曾國城、吳宗憲、黃國倫、陶晶瑩他們陪我渡過了好多好多個安靜的夜晚)

  幾個月前的週末,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淡水的家中,不過才晚上九點多,我已經累得意識不清,一躺在床上便沈沈睡去。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在意識曚曨的狀態下找尋自己的手機,覺得一定在睡夢中錯過了什麼重要的電話。但是意識稍清之後隨即就發現這只是自己的妄想,現在已經沒有人會在睡前打給我了,也不會有什麼重要至極、必須要排除萬難非接不可的電話。想通這一點之後,即使還是覺得很疲累,但是闔上眼卻也思緒紛呈難以入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