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09 Andy Warhol

Andy Warhol@Taipei


  既然台北難得有 Andy Warhol 的展覽,那當然一定要去瞧瞧。雖然今天已經是展期結束的前兩天而且又微微飄著雨,但是因為是週末,所以人潮還是很多。

  說到 Andy Warhol 的作品,最有名的非瑪麗蓮夢露與康寶濃湯莫屬,再不然就是他幫地下絲絨設計的香蕉了。但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並不是這三者之一,而是他幫 The Rolling Stones 的主唱 Mick Jagger 畫的一系列畫作。




  在看展覽之前,其實我對 Andy Warhol 的生平了解並不多,只看過一點簡介而已。不過展場的說明算是頗為詳細,即使原本對他沒有太深入的瞭解也可以從中獲得不少資訊。但是關於他的死因卻寫得有些模糊,展場中只寫了「在膽囊手術過後過世」而已,根據 Wikipedia 的說法,應該是「在膽囊手術過後,休養期間於睡夢中因心律不整而過世」比較正確。

  離開展覽之前,當然要買點紀念品,我相中了瑪麗蓮夢露和香蕉的明信片(沒辦法,大概是我個人的偏好比較冷門,沒有出 Mick Jagger 的畫像明信片)。在購買的過程中,聽到了一位手拿著瑪麗蓮夢露明信片的路人女孩兒,似乎正在教她的朋友怎麼用這張明信片,吐出了一句經典名言:「送給女生的時候就在這張卡片上寫下『瑪麗蓮夢露是大家的女神,而妳是我的女神』」。這句話真是太強了,這是我這種誠懇人花十輩子都想不出來的鉅作啊!


1 則留言:

cbcalbert 提到...

我也是那天去看的耶

不過我也想推Mick J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