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2009 生日

DSC_0134

  去年的生日和大家一起去吃熱炒,今年的生日和大家一起吃火鍋。

  到了吃火鍋的地點-陶一軒,大家找了五位美女和我同桌,我一開始覺得這樣的安排有點奇怪,但是卻被大家嗆說能和這麼多女生同桌用餐,可能是我生平僅有的機會了,尤其光是明年的生日就很有可能要在軍中渡過,所以也不得不認同她們這句話有點中肯。

  在閒聊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在短短兩年的課程中,我竟然和同桌的這五位女生都同組搭檔過,這也不得不說是個奇妙的緣份吧。

  我這人的味覺相對比較遲鈍一點,與其吃好吃,不如吃得飽,所以像陶一軒這樣吃到飽的餐廳對我來說是很划算的選擇。雖然有的人覺得湯頭太淡,不過我光是忙著接收同桌的五位遞過來的好料就已經快撐死了,也無暇品嚐什麼湯頭。



IMG_3722
大家寫給我的卡片(一)


IMG_3721
大家寫給我的卡片(二)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會熟就是會熟,不熟的也不用特意裝熟」的心態和班上同學交朋友,所以看到有這麼多人來參加我的生日聚餐、寫我的卡片,實在讓我很意外。大家在卡片上留下的話語都非常地溫馨、感人,但是最後卻都不約而同地祝福我「把到妹」、「交到女朋友」、「脫離單身」,難道我在大家心中的形象這麼飢渴嗎?

  另外也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帶起的風潮,大家竟然流行起在生日卡片上貼畢業大頭照來,看到卡片上的這幾張照片實在讓人覺得很好笑,我想等到我六十二歲的時候看到你們貼在這張卡片上的照片應該也還是會笑出來吧,不知道那個時候也已年屆耳順之年的你們過得怎麼樣。

  去年看到26歲的同學生日的時候,我幾乎不好意思在他的卡片上提到 26 這兩個數字。但是當自己 26 歲的時候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並沒有頭頂放光、MIDI 音樂伴奏,旁邊也沒有個表格詳細列著你從25歲升上26歲之後能力成長了多少、還要多久才能升上27歲,一切就這麼默默地發生了。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貼心的大家送我的禮物,之所以稱讚大家貼心,是因為大家送的東西都是我非常需要的。

  第一件禮物是皮夾。看過我的皮夾的人,十個中有九個都會勸我換新皮夾,不過我抱著能用就好的心態,所以原本並沒有打算在舊皮夾真的完全不能用之前換新皮夾(雖然現在也已經千瘡百孔,真的快要不能用了)。貼心的大家幫我想到了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DSC_0226
這是正面的對照圖


DSC_0229
這是攤開的對照圖

DSC_0232  隨著換新錢包的機緣,當然也要順便清一清舊錢包,總不能直接把東西裝到新錢包就了事吧。但是這次整理錢包可讓我想起了不少回憶。下面的照片中左上和右下的兩張紙條、中間的星型迴紋針,都已經伴隨著我換過好幾個錢包,將近十年來每天和我形影不離,它們對我來說都有很深的意義,若不是這次清理錢包的機會,我大概也很久沒有把它們給拿出來瞧瞧了。

  右上角的這張紙條大概也是高三的時候,和當時的團員商量有哪些專輯中的歌可以拿來練習的時候寫的,現在看起來,達成率大概只有 10% 不到。左下角的通訊地址則是高中時的兩位社團指導老師的連絡方式。

  為什麼在錢包中留下的都是高中時代的軌跡呢?大概是因為上了大學之後就整天接觸電腦,沒有好好拿起筆來寫字吧,這真是個爛藉口。



  接下來的第二件禮物是冬天的外套。大概是大家看我每年冬天的時候都沒有厚大衣可以穿,所以很貼心地送了我這件外套,真是太感謝了。

  基於不想在網誌上露臉的原則,和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拍照的時候我只好穿著西裝搭配這件外套。

DSCF246<br />7



  最後是今年所有收到的禮物集錦。

DSC_0222


DSC_0236


DSC_0234


  大概是我自以為男子漢的矜持吧,我是個感動的時候不好意思顯露在臉上的人,但是大家對我的好,我是都記在心裡的。謝謝大家。至於明年...我還是先別想這麼遠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