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2009 台大杜鵑花節

2009 台大杜鵑花節

  高三的時候,大家都在煩惱日後的出路(這麼說來,過了這麼多年,大家的煩惱好像都沒變)。那個時候的導師余公在課堂上問大家要不要參加台大的杜鵑花節,他似乎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激勵大家用功的心。

  說也奇怪,全高三除了我們班之外都要去,就我們班不知道是不是討厭台大,所以即使在老師的強迫下投了好幾次票,卻總是無法達成要去參觀的決議,所以老師直接在台上詢問有誰想要去參觀。

  這原本是個妙計,透過以同樣是學生的角度讓大家瞭解,去具有指標性的大學看看有什麼好處,但是老師最大的失誤大概就是敗在點我起來說服大家:

      老師:「來,黃元奎你跟大家說說看為什麼你想要去台大看杜鵑花節」

      我:「因為聽說有社團聯展,可以去看表演」

      老師:「........你給我坐下」

  所以後來我們班還是沒去成,改成想去的人自行前往。

  回到主題吧,其實我對台大除了厭惡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這次實際上是為了企業徵才的活動而去。我對於自己有什麼樣的專長、畢業以後要進入什麼樣的產業、找怎麼樣的工作其實都大概有了個底,這次主要是想和業界的人聊聊,他們的工作內容和產業型態不是和我想的一樣、我想要做的工作的職稱、待遇如何。

  雖然在一整天的活動中填了幾份履歷,但是因為還卡著兵役問題,所以自己也知道填了也是白填,不過能瞭解一下目前的就業市場,其實還算小有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