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2009 馬槽溫泉

  標題沒打錯,雖然我們是在 2010 年去泡溫泉,但這的確是 09 年的份。

  和大學室友一起在冬天的時候去泡溫泉這個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到目前為止,三次都是在陽明山的馬槽花藝村。這次除了我們寢室四人之外,還加上了宗勝的表弟和幾位他之前去澳洲參加 Working Holiday 認識的幾位大姐(當然是男女分開泡)。

  離上次來馬槽溫泉已經過了一年多了,這次來才發現男女生的池子竟然對調了,這對我們來說還蠻新奇的。雖然是去同一家泡溫泉,感覺起來卻像是去沒去過的地方泡一樣。對商家來說,這樣小小的變化只需要把男、女生的指示牌對調,但是卻可以給顧客一些新鮮的感受,這很不錯。

  泡完溫泉出來之後,我們和那幾位已經三十出頭卻還在人生道路上整日買醉的大姐一起合點了一桌 3000 元的合菜。這頓飯著實給了我深刻的印象,或許多年後我回想起這頓飯的時候會覺得這是一頓影響我人生的飯。

  在她們身上,我看到了一見可怕的未來,一個如果不努力耕耘、對自己的人生沒想法就會漸漸逼近的未來。她們每天沒有目標,一整天的生活大概就是「上班→下班→找玩伴一起喝酒到兩點→回家」這樣的循環,即使身處於這樣的泥沼中,嘴巴裡卻抱怨著怎麼都遇不上好男人,這種在旁人看來無異於緣木求魚的行為,她們卻毫不自覺。這個警惕對我來說實在太棒了!我不確定上帝是否存在,但是我衷心感謝自己有今天的際遇。(不過這裡有個盲點,也就是我和她們認定的好男人定義可能有所不同。我認為的好男人是真心待她們好的男人;而她們認定的好男人卻可能是又高又帥又有錢,可以讓她每天當貴婦的男人。如果是這樣,我就只能說聲加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