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蔡國強泡美術館

  我是個俗人,所以也不免俗地去看一下這個展。

  以前看資料的時候,我只知道蔡國強是個很擅長使用火藥作為創作素材的藝術家。但是今天去看了這個展之後,倒是覺得使用火藥創作的作品在創作過程中頗有震撼力,使用的技巧也高得讓人讚嘆,但是成品卻不像創作過程那麼讓我感興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擺在一樓的作品「撞牆」,這個作品的背後隱喻著一個時代背景,不管是創作概念和成品都讓我很驚訝。因為網路上到處都有這個作品的詳細的說明和介紹,我就不在這裡獻醜介紹了。

  除了「撞牆」讓我震撼之外,更震撼我的是在查資料的過程中看到蔡國強的那些想法。我以前對名人的傳記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這本「我是這樣想的 蔡國強」中很多想法都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只看了網頁裡的試閱部份),我想應該要找個時間買回來讀一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