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當五五六六?

  大概是兩個禮拜前吧,我和巨先生吃飯的時候被問了個問題:

  「像五五六六那樣和XXX那樣你選哪一個?」(XXX我忘了是誰,反正是某知名地下樂團)

  「......問得好......我選五五六六」

  「哈哈!」

  「像五五六六那樣子,雖然拋棄人格,但是起碼可以讓我老了以後可以安心地 做我想做的事情。一個人身上所負的責任隨著年紀越來越重,並不光是開開心心地做個Rocker就可以有源源不斷的收入,還要為了家人著想。如果到了五、六十歲還要為了每天的生計煩惱,那豈不是離我的夢想更遠?有個廣告不就是這樣拍的嗎?有群老頭子站在練團室外等正在練團的年輕人出來讓他們使用練團室,雖然廣告想傳達的好像是他們的信用卡有很好的優惠,但是就我的立場看來,這些大叔能夠在年紀這麼大的時候還能記得年輕的時候想做的事情,並且去實踐,這是件令人感動的事情,重新去看看Kurumi的MV吧,我想說的就是那樣,為了這個,我寧願選擇趁年輕的時候當個拋棄人格的五五六六」

  「搞不好王人腐私底下其實是個速彈派的Metal硬漢」

  「幹」

  或許我就是這麼一個現實的人,大部分的時候,我的理性總是壓過感性。或許這只是我的嘴砲,有了錢之後,再也不會摸吉他也說不定。但是,可悲的是,我連王人腐都當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