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倒扁行動夠夠夠!!!

  對於這次施明德號招的行動,反貪腐我是贊成的,但是其他的部份倒是不一定。打著反黑金、貪污腐敗的旗幟起義,但是上台後自己的女婿和下屬卻也一樣惡搞,這實在是難辭其咎,也是被罵的主要原因。但是施明德這次活動的期限如果設定在直到對方下台為止,這未免太過理想化。

  這次的行動也已經進行了一個多禮拜了,因為我從頭到尾都不曾覺得這樣的行動有成功的可能,而且我也不喜歡做沒有意義和沒有成功希望的事情,所以我沒有捐錢,也沒有參與遊行。畢竟,沒有人會把自己的行動的成敗繫在對手的羞恥心上的,更何況你們不就是因為覺得他不知羞恥所以才聚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嗎?可是目前倒扁陣營卻是寄望對方能夠因為這樣的行動而感到羞愧進而自動下台,這不禁讓我感到有點癡人說夢的味道。

  關於國務機要費的事情其實我覺得還好,雖然我完全不贊成金援那些國家,養條狗都還會聽話,但是養那些傢伙們除了證明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感和在聯合國買一些零星的票數之外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且隨著他們的胃口變大,還要浪費掉越來越多的錢。聯合國我們短時間內是進不了的了,不要再像以前一樣抱持著掩耳盜鈴的心態,目前進聯合國這件事最大的用途就是可以利用對岸官員強勢的心態轉移國內對政府的怨氣和焦點轉移到對岸政府的身上,為什麼不把這些錢省下來呢?這些錢可以做很多有用的事阿,當然,有的人會說「預算可不是這樣編列的啊,就像是把軍購的錢省下來也不能拿去補充教育經費和照顧偏遠地區學童的生活一樣」,但是,老實說,我看到我每個月辛苦工作賺錢之後繳的稅就要這麼莫名其妙地送給那些看準了我們外交弱點的傢伙,這實在讓我很不爽,明知他是要來騙錢的,卻還要幫他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他們是我們親愛的友邦,這種擺明了當凱子的行為還是省省吧。要證明我們國家的存在感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努力把經濟弄好,把產品的品質提昇,讓世界上的大家都覺得來自台灣的東西品質是有保證、可以信賴的,比起每次都靠在聯合國會議上被人羞辱來爭取國外媒體的鎂光燈這種方式好多了。

  回到國務機要費的問題,既然現在已經很無奈地要「支援」那些「親愛的友邦」,按照正常的預算當然是不足以滿足和填滿這些比狗還不聽話的國家的相關支出,為了那張薄薄的臉皮,當然要找點名目來生出財源,不然人家一不爽,當權者豈不是背上了「就任期間失去最多友邦」這樣的民族重罪?這樣做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很多幫他辯護的人的出發角度卻讓我覺得很奇怪,有的人說「大家當學生的時候都管過帳,誰不知道一定要用兩本帳簿,一本是明帳,一本是暗帳,哪間實驗室不作假帳?這種事情有什麼關係」,既然能夠為了護航而把這樣的事情當作合理,那也只不過是個王世堅等級的奴才罷了。不過目前在追查的好像是他到底有沒有趁這個方便而順手撈了點油水,希望是沒有,不然事情可不會像現在這般簡單,不過即使有,回想起他女婿的那副囂張嘴臉,好像這件事情也變得不是多麼讓人意外了。

  我覺得真正的問題還是他女婿的案子,這實在是不可原諒的事情,而且也已經罪證確鑿,但是還是很多人幫他開脫,說這只是他女婿的個人行為,跟他沒關係,這簡直是荒謬,誰沒事會去找一個台大醫院的骨科醫生炒內線,想護航也要有一點基本的邏輯概念吧。但是倒扁陣營好像已經迷失了方向,該追的不去追,在各縣市巡迴靜坐的意義也不大,只不過引出一些了沒有思想的小嘍嘍來叫囂,甚至是小規模的流血衝突,他們只是一群受到地下電台指使的死忠的支持者罷了,何必跟他們計較,沒必要浪費力氣做這種事,過去這麼多天了,聲勢也已經差不多到達頂峰,該考慮慢慢收手了,群眾的熱情是沒有辦法持續太久的,難道還能期待半年後還有這樣的聲勢嗎?現在開始收手,省得日後顯得後繼無力的難堪。如果真的像當初所宣告的將活動持續到對方下台為止,那可能要等到兩千零八年五月十九號了才有希望了,畢竟如果對方真的擁有你們所期待的羞恥心,這齣鬧劇早就落幕了。

  收手吧,也差不多夠了,趁目前還算是聲勢看漲的時候,雙方的候選人們趕快做點形象,為下一次的選舉做個準備,你瞧瞧人家王世堅和游錫堃,準備得多麼勤勞,一個跟助理上賓館製造曝光率,一個就算去了紐約也不忘要放話。大家的目的達到了之後就解散吧,不然就來個大規模械鬥讓這整場秀達到高潮吧,雙方各死個幾萬人,然後戰敗的一方可以拿來作為話柄,為以後數十年的政治生涯作準備,想想看,十年後的造勢晚會上,當年還只是大學生的候選人劫後餘生,在台上痛哭流涕,控訴當年那場對方陣營對我方陣營的單方面血腥屠殺,根據他同學的爸爸的遠房表親的描述:「當年的情況簡直是血流成河、遍地橫屍,被抓去對方陣營當俘虜的人幾乎都沒辦法活著回來,能活著回來的不是被打得手腳殘缺就是精神錯亂…」,如果能把演講的內容上綱到族群問題,那更是大大加分,順便帶領大家在紀念日上手牽著手,為了台灣的和平祈願,感人!真是太感人了!!

  對了,還有一點是讓我對綠營很失望的,平常對藍營抹紅也就算了,反正在地下電台、民視加上BBS政治宣傳的攻勢之下,已經讓很多人相信你們將對手抹紅的政治手段,這點我倒是覺得無所謂,總不能期待搞政治還能多清高、多有修養吧,當年希特勒的招式也算是後繼有人,他應該死得瞑目了。但是你們竟然對施明德抹紅,這根本就是自曝其短阿,明明白白地告訴別人你們已經黔驢技窮、走投無路了,才會荒不擇路使出這種對施明德抹紅的技倆,套一段全民大悶鍋的梗,你們這不是關公門前耍大刀、包公門前曬太陽、龜公門前拉皮條嗎?可憐阿,還是趕快想想新招吧,我很期待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