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華麗一族 華麗なる一族

華麗一族

  這幾天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這部相當知名的日劇,這部戲的前幾集讓我覺得劇情進展有點緩慢,而且由山崎豐子原著的劇情走向對我來說總是太沈重了些,所以中途曾經考慮過不要繼續看下去,但是從劇情中段之後,這部戲開始慢慢地吸引了我,不只是劇情的走向,劇中人的演技也讓我相當欣賞,尤其是飾演主角的木村拓哉

  以往我對木村拓哉的演技印象就是演什麼都是一個樣子,絲毫沒有變化,雖然他這次的表現方式似乎也有一點這種影子,但是我仍然感覺得到木村拓哉與以往不同的情緒,他把萬俵鐵平這個角色內斂的情感傳達得非常好,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除了木村拓哉之外,這齣戲可不只是空叫做華麗一族而已,連演員表都相當地華麗,西村雅彥長谷川京子稻森泉山田優相武紗季等人也都把各自的角色扮演得恰如其份,另外兩位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是飾演木村拓哉的父親-萬俵大介的北大路欣也和飾演萬俵大介的情婦-高須相子的鈴木京香。北大路欣也把極度功利主義的銀行總裁扮演得維妙維肖,除了商業上的鬥爭,萬俵大介這個角色更重要的是要面對兒子萬俵鐵平和父親萬俵敬介在自己心中聯手對自己的反抗;而鈴木京香扮演的高須相子更是讓人討厭到了骨子裡,這實在也相當不容易。

  整體而言,除了最後的結局讓我有些不滿意之外(我實在無法理解像萬俵鐵平這樣的人怎麼會選擇自殺),這部戲相當經典,值得一再回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