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終於去吃了蛇肉

  期待已久,今天終於去新竹寶山路上的蛇肉專賣店吃了蛇肉了結一樁心願。進入店裡,一隻亢奮的小狗就衝上前來對著我和我的朋友狂吠(但是牠其實只是外強中乾),整間店也充斥著刺鼻的狗騷味,並沒有其他客人。

  老闆聽到有人進入店門的聲音才從裡面出來招待,懷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我和我的朋友先點了蛇肉湯略作初步的試探,並且趁老闆入內準備之時偷偷拍了一下菜單和價目表:


  看到這菜單內容的多樣性不禁讓我們對待會的蛇肉湯有些期待,所以我們又跟老闆加點了一份現炒蛇肉,沒想到老闆說現在只有蛇肉湯,所以我們也只有按耐著心中的期待繼續等待(我本來很想點個「五毒蛇酒.蛇鞭酒」,但是後來我還是希望留條小命去念碩班,所以並沒有點,人家石破天是內力夠深厚才去喝賞善罰惡使的毒酒,像我這種等級的喝了大概會一口斃命)。


  老闆終於送上了蛇肉湯,內容讓人非常失望。一碗清湯還有幾條薑絲,湯頭的味道極為普通,喝起來和路邊攤的蛤礪湯一模一樣,還有三塊都是骨頭的蛇肉,味道很像老掉又難吃的雞肉,如果點菜的人不是我,我絕對會以為是雞肉 (還是老闆虎爛我?),這玩意兒,一碗竟然要價一百元,老闆真的是把我們當成了送上門的肥羊。

  現在回想起來,好險沒有炒蛇肉可以點來吃,不然大概又是來盤蛇肉末,頂多旁邊附兩根毒牙給我們吸,我應該會在店裡發狂。

  結帳的時候,我只有一千元和五百元鈔票各一張,一掏出那張五百元,老闆反應神速地跟我說沒得找(根據價目表和食物品質推斷,我們應該是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吧),好險我的朋友剛好有兩張百元鈔票,不然我們大概現在還在那邊扒蛇皮、放蛇血抵債(可惡,有種就放毒蛇咬我啊!)。

  後來懷抱著滿腹怨氣,我們跑去吃了大腸麵線和寶山路上的阿忠冰店(分店)洩恨。

  雖然沒有吃到蛇膽,但是回來之後我們還是試了一下,大概是三塊蛇肉的加持威力太弱吧,我們果然跳不上二樓,對樹林劈了幾掌,樹是一直在晃沒錯,可是新竹本來就風大,回來坐了這麼久,椅子也沒被我坐裂,金庸果然都是騙人的。而且吃了蛇肉之後,總是情不自禁地一直想在語尾加上「嘶~~~」,我朋友說我蛇毒入腦了。



2 則留言:

kilo 提到...

看了最後一段...
我想你應該是瘋了

版主回覆:(05/22/2007 08:32:05 AM)


....................

洨猴 提到...

「嘶~~~~~」
最後有幽默到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