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08 海洋音樂祭

DSCF1492

  以往我都因為這個活動有太多只想要看比基尼辣妹的人參與而沒參加過,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海洋音樂祭
  今天是禮拜五,人很少、天氣也很好。我喜歡這樣的日子,剛到沒多久就覺得自己今天來對了。

我們大概是兩點半左右到達福隆車站的,這個時候人還不太多
DSCF1483


到了福隆,當然要吃一下福隆便當,不過好像只有我覺得挺好吃的
DSCF1487


剛到沒多久,就看到盧廣仲。既然有此良機,當然要合照。
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他身上的南葛國小球衣到底是在哪裡買的?

DSCF1489


從遠方眺望大舞台(測光沒調好,天空看起來像是有神蹟)
DSCF1494


在海灘上也看到了這位從火車上就開始賣冰淇淋的大叔
他為了生活也很努力阿,大熱天還扛著大鐵桶出來做生意

DSCF1621


與我同行的朋友們
DSCF1568


某個路人養的兩條狗,他只肯讓有穿泳裝的女生和狗合照
這真是高招啊,所有變態的典範

DSCF1605


這張是要看夕陽和雲彩,這個渾身肌肉鬆弛還露內褲的人不是我
DSCF1640


不特別寫一下這張的話,過一陣子連我都會忘了這是盧廣仲在表演
DSCF1698


回程的時候,內部裝潢很像捷運的區快車上塞滿了年輕人
這一刻讓我有一種自己已經年近三十的感覺

DSCF1730



  在這趟旅程的出發之前,我其實有點擔心這會不會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海洋音樂祭。看了禮拜五的人潮之後,我放心了不少,雖然越晚人越多,但是下午的人潮倒是還好,起碼我們還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角落,能清楚地聽到音樂,也能開心地在陽光下、海灘上跑跳;即使到了晚上,沙灘上已經充滿密密麻麻的人群,但是他們都是樂迷(畢竟海邊已經封閉了,就算原本不是樂迷,現在也得是。想看乳房的人可以趁早離開),和樂迷相處是很開心的。

  雖然沒有擠進舞台前,但是我還是在沙灘上聽了不少曲目,聽到了 MOJO、Anida&Gloria(香港)、八十八顆芭樂籽盧廣仲張懸的表演,算是非常值得了。

張國璽@2008海洋音樂祭  首先是 MOJO,我可真是好久沒見到張國璽這傢伙啦,不過很遺憾的是,他帶著虎頭面具,而且還自稱是「動物星球」樂團,所以我疑惑了很久,一直以為他們只是個在大舞台的正式表演開始之前負責暖場的團,但是怎麼會有人學張國璽的歌聲學得這麼像,而且又一直唱脫拉庫和 MOJO 的歌咧?直到他彈「我愛夏天」這首我異常熟悉的曲子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傢伙雖然彈得和原曲有些出入,但是除非是和我之前一樣為了正式上台表演而刻意抓歌,不然這麼隨性的曲目沒必要彈得這麼像吧?難道...他就是原唱嗎...

  接在 MOJO 之後的是來自香港的 Anida & Gloria,她們原本似乎並不是一個團體,是各自成名之後才成為雙人組合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但是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不太多。

  Anida & Gloria 的表演過後,被濁水溪公社的小科稱為「若干年前,最髒最惡搞最亂來的團,我們是第一名。如今,我們只能排到第二...因為第一名是八十八顆芭樂籽!」的瘋狂團體登場了,不習慣現場聆聽搖滾樂的朋友們覺得他們很吵,不過我覺得他們很熱血阿!在夏日海邊的白天與夜晚交際,就是需要他們這樣向大海嘶吼的曲風!

  前面有提到,我們遇見了盧廣仲,這個讓人每次見到他都想要說「對呀對呀」的傢伙既然身兼去年海洋之星獎得主,當然並不只是來看表演的。據說他的 Baby Taylor 305 出了些問題,不過聽起來問題倒是沒有太嚴重,他今天唱的曲目都是專輯中令人耳熟能詳的。

  在表演的過程中,盧廣仲也幫自己打了個小小的廣告 - 8/23 在 TICC(外貿協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首次個人演唱會。我上網看了一下關於這次演唱會的票價,總共分成四個等級:800/1300/1800/2200,其實我覺得這樣的策略有點奇怪,畢竟盧廣仲一直以來就是個勤跑校園活動(包括校慶、男/女宿舍、吉他社)、早餐店等地點,走著親民路線的藍調搖滾歌手,這次把演唱會的地點定在這樣的地點讓我有些錯愕,照理說應該要找個早餐店(比方晨之美)的旗艦店才對阿!另外定價方面也出了我的意料之外,擁有眾多學生歌迷的盧廣仲,演唱會起始的票價-$800倒是我覺得應該定在最頂級價位的票價(或許票價也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壓不下來)。

  最後看到的是張懸的表演,不必多說,躺在沙灘上聽她的歌聲實在太舒服了。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她和其他樂手搭配演出,雖然今天她也有唱自己專輯中的曲子,但是大多數唱的都是別人的作品,其中也包含了交大的學長姐-熊寶貝的作品。

  聽完張懸之後,擔心趕不上車的我們就離開了,雖然後面還有后海大鯊魚蘇打綠,不過對我來說並不覺得很可惜。

  回去之後,雖然滿身是沙子與汗臭味,不過還是和朋友買了宵夜,聊天到早上五點,是個很開心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