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連以前很熟悉的地方變了

  今天路過了台北車站附近的漫畫店,這是我以前很常去的地方。
  以前在這一條小巷子裡面就有三間漫畫店,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剩下兩間了。不過我最常去的那間漫畫店裡,有一位長得很像張宇、說話有點大舌頭的女店員,看到她還在,倒是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南陽街的江阿姨蔬菜蛋餅也變貴了,從最早的 $20 一路漲到現在的 $35,以前生活困頓的時候,這江阿姨可真是我的救星,現在她可能救不了什麼人了吧。

  前幾天去海洋音樂祭的時候,在往福隆車站的路上會先經過八堵之前的大小車站。幾年前的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來回台北和基隆兩次,本來以為自己對於途中經過的車站都會很熟悉,沒想到這次卻發現蹦出了百福、三坑、夕科這幾個站,頓時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只是自以為對這條路線熟悉而已,事實上,我對這向北行的鐵道路線的了解和拿著地圖的外國旅客好像也差不了多少。


1 則留言:

kilo 提到...

百福站我畢業那年才跑出來的~
夕科應該是我畢業後才出現的了
and...三坑一直都有吧我記得-.-a

版主回覆:(07/24/2008 06:58:11 PM)


不不不,我在的時候只有南港、松山、汐止、五堵、七堵、八堵、基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