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Around 40


  這是部探討四十歲左右的女性的戲劇,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這齣戲來看,大概是想了解一下四十歲的人過得是怎麼樣的生活、是怎麼樣看待這個世界的吧。

  四十歲的女性,有的已經結婚生子,有的在煩惱怎麼還嫁不出去,有的徘徊在事業和婚姻的岔路上。雖然人生中面對的處境不同,不過我倒是覺得想法和二十幾歲的人是相去不遠的,大家還是各自朝著自己所定義的幸福生活前進。

  但是四十歲的時候,已經過完了大半的人生高峰,那個時候就大概可以透過性格、職業、年收入、家庭狀況看出接下來的人生大概會怎麼過,到了那個時候,應該會對很多往事感到遺憾、無法挽回,也對很多過去的人生片段感到後悔。

  現在二十五歲的我,還不想要想這些事情,不想把眼光拉長到十五、二十年後,我只想要先把自己手邊該做的事情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