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

  今天本來打算去歷史博物館「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如果不是特別去找資料,我大概也沒想到上次來歷史博物館竟然已經是 2005 年的時候看「雷峰塔─秘寶與白蛇傳奇展」,久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到了現場一看,看米勒的排隊人龍比我心中的髒話還長,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大概要清晨六點來排隊才行,就算是早上八點來排,大概也要從植物園開始排起,看來非常懶得一個人排隊的我跟米勒是無緣啦,過幾年自己存點錢去法國看吧。

  既然首要目的無法達成,只好趁日落前先到植物園去達成次要目的-拿出 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Film 把在綠島沒拍完的底片給拍完,不過今天的天氣普普,沒什麼陽光,有點擔心拍出來的荷花池會很難看。

  拍完荷花池,如果這麼早就鳴金收兵回淡水似乎有點虧本,所以打算到前陣子整修後變得很不錯的光華數位新天地去逛逛。這一逛,可讓我破費了不少,總計買了:  花了不少錢,不過折扣加上殺價,讓我比訂價省了 $730 元,這樣讓我還挺開心的。

  在買筆電包的時候,遇上了大學時一起打嘴砲的同學,這個因為肝指數過高而不用當兵的傢伙五月開始寫程式、六月寫論文,七月竟然就順利通過口試畢業了,現在正要開始找工作,真是讓人嫉妒。



  回家的路上,在等淡水線捷運的時候,因為沒事做,所以不斷地東張西望,遠遠地看見了一個曾經很熟悉的人。

  那個時候的我,心中大概湧出了兩兆個「怎麼辦?」,我實在沒有料到會在地下四樓轉搭捷運的地方看見該在地下三樓轉搭台鐵的人,大概是搭錯了電扶梯,所以不小心略過台鐵的樓層,直達捷運轉乘站,一下來之後馬上就發現走錯了路,又往地下三樓的電扶梯走去。

  在想清楚要怎麼辦之前,緊張的我下意識地轉過了身去怕被認出來(即使距離很遠),但是過了一秒鐘後就回復清醒,又轉回了頭,心中不斷地猶豫著到底要上前打個招呼?還是就這麼假裝沒事,反正對方也沒有看到我?

  正在猶豫的時候,我看到了正在講電話的妳臉上露出了很開心的笑容,這樣的笑容讓我打消了上前打招呼的念頭,因為我不想看到這樣的笑容轉變成尷尬或是厭惡的表情。

  那就這樣吧,反正不要聯絡也是當初妳所選擇的方式,就照妳希望的規則繼續這樣下去。

  說來很巧,去年的九月四號是我們最後一次聯絡,原本明天就是絲毫沒有連絡的一周年,竟然就在九月三號的今天被我單方面破功了,真是造化弄人。

  看妳走上通往地下三樓的電扶梯,我拿起手機撥給一個常常被我罵,而且昨天生日的笨蛋,跟她說了這件事。她聽完之後問了我一句:「你還好嗎?」,這個問題真是問得太好了,因為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好像有點好、又好像有點不好,不過不是因為那樣,所以才不好,也不是因為那樣,所以才不好,都過了這麼久,早就好很多啦。不過如果我現在有點好,那大概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有疲累、也有朋友的陪伴。那我現在到底好不好?大概是好吧。

  搭捷運的時候,我曾經想過要傳個簡訊去打聲招呼,但是轉念一想,妳應該連手機號碼都換了吧?而且這樣一來,就破壞了遊戲規則啦。

  事情還沒完,我在搭捷運的時候,心中還是亂糟糟的(不過卻不是因為直覺會想到的那樣)。在神智不太清楚的情況下,就連有個路過我身旁的女生因為列車晃動而跌在我懷裡都閃不過、也來不及伸手扶她,就這麼當了她的肉墊、跌了個暖香懷玉。

  兩年沒交女朋友的我,很久沒有跟女孩子靠得這麼近了,心中其實有些羞澀,不過身為一個知書達禮的研究生,我還是秉持著以禮相待的原則,絲毫不反抗地被她往牆壁上壓去(當時這麼緊急,我總不能把她往另外一面牆推去吧,又不是整人節目),直到她用歉疚的眼神望著我,我才比了個沒關係的手勢讓她離開。好險這位女孩兒還算纖細,不然以當時衝擊之猛,我現在大概已經筋折骨裂、一命嗚呼。

  經過連續的突發事件打擊後,接下來竟然連 mp3 player 都欺負我。當時正在聽張宇的「男人的好 新歌 + 精選」這張專輯的我,突然聽到耳裡傳來這首歌:


  這吃裡扒外的畜生,等一下就把它給格式化。

  聽到這首歌的我,不禁露出了苦笑,站在我對面的一位胖妹大概以為我精神異常,遠遠地逃了開去。


2 則留言:

kilo 提到...

上來台北都不通知的喔~
還是你愛一個人看展覽?
lomo好玩嗎?改天給我看看成品阿~

版主回覆:(09/04/2008 05:12:33 PM)


我才抽空回家兩天而已(把綠島買的麻糬拿給回家吃,不然快過期了)
馬上就又回到學校準備報告啦

那天還真的有想過要打電話給你,可是一到展場就不想排隊了
去光華也是臨時起意的

lomo感覺是很有趣,但是我還沒洗出來,洗出來之後傳給你看

wtchang 提到...

為什麼感覺妳連坐捷運都很戲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