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浴室牆上的洞兒

  從國慶連假回來之後,洗澡時發現宿舍浴室的牆上、溫控龍頭的上方磁磚被挖去了一大塊,露出了一個洞和內藏的管線,那是個陰暗的洞,尤其洗澡的時候沒有戴眼鏡,更顯出它的陰暗,就像是章魚噴出的墨汁一般深不見底、遮蔽一切的黑暗噢(用「噢」這個字好像比較有村上春樹的風格)。

  這棟宿舍的浴室很多,每間寢室兩個人住,每兩間寢室共用一間浴室。這個洞剛出現的時候,洗澡時總是讓我有些忐忑不安,一邊洗澡,雙眼總是盯著這朦朧的黑洞,腦中浮現許多妄想。如果樂觀點想,說不定這洞中藏了什麼寶物,就像是電影、小說中常見的奇遇一樣,藏著秘笈或是寶劍,不然至少也要有個可以叫出(美女)精靈的油燈或是戒指吧!

  不過這黑洞中露出的空間又有點像是美國連續劇 Prison Break 中主角越獄時在牢房中卸下了馬桶後露出的甬道,通往學校某個幽暗的密室,室中裝載著學校創辦人的秘密過往(接下來的發展就請參閱哈利波特(2))。

  如果往恐怖點的方向想,當我洗澡洗到一半,這洞中若突然伸出一隻手來,如果我當場被嚇暈了大概也是一種幸福,但是如果沒有暈倒.....這可怎麼辦好?看來只能死命抓著那隻手,然後用滾燙的熱水往洞中灌;相形於洞中伸出怪手,如果洞中跳出怪蟲或是蟑螂、老鼠來,似乎也沒有很嚴重了。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很無聊,幹嘛在 Blog 上作這種恐怖電影白日夢。

  過了幾天之後,有天我半夜才回到寢室,室友突然對我說:「那個洞和隔壁的浴室打通了耶!」。走到浴室一看,還真的看到光線由隔壁浴室穿透過來,這表示我可以用熱水偷燙隔壁浴室的人嗎?如果隔壁浴室也同時有人在洗澡,大概真的可以對著對方的下體和他聊天。

  又過了幾天,那是個我想要睡到中午再起床的早晨,不過九點左右就聽到浴室傳來極為刺耳的施工噪音,爬下床來刷牙的時候竟然聽到有兩個人的話聲由洞中傳來!他們.....該不會是台語版的瑪莉兄弟吧。


1 則留言:

Egist 提到...

這篇好笑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