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audio-technica ATH-FW3

audio-technica ATH-FW3

  不知道為什麼,從兩年前開始,我成了 audio-technica 耳機的慣用者,或許只是因為這是我唯一知道的耳機品牌吧。

  對我來說,有些事情實在不太講究(比如吃飯,我比較在意吃不吃得飽,對於好不好吃的敏感度不高)。但是對於耳機這種事,因為我稍微能分別得出各種高低階耳機的優劣差別,而且因為我的耳機使用頻率非常高,所以會很在意隨身耳機的表現。雖然在意,但是我還是覺得實在不用花重金買太高級的耳機,所以我通常希望能把我的耳機預算壓在 $3000 NTD之內。至於 $5000 NTD 以上的各種名器,我想以我現在的財力,還不如把錢花在其他更能夠改善音質的地方,比方線材或是音訊的來源(如果每天聽的都是壓縮率 128 kbps 的 MP3,那給樵夫拿屠龍刀也沒有用)。

  這是我第三支 audio-technica 的耳機了(前兩支的型號分別是 ATH-ES3ATH-WM5),不知道是我的破壞力太強還是運氣太差,每支耳機的平均壽命大概都只能用上一年。一年期滿之後,耳機不是骨折就是變成單聲道,所以只好年年換耳機,如果這次的 ATH-FW3 又只能撐個一年,那我下次就要考慮直接換品牌啦。



  從目前試聽的情況看來,音質算是挺不錯的,大約和 ATH-ES3 差不多,都勝過 ATH-WM5 的表現,中、高頻的表現算是不錯,大部分的細節都聽得很清楚;但是低頻的表現就讓我覺得有點普通,不過據說這和木吉他一樣,要讓它多操一下,某一天就會發現它的聲音完全開了。


1 則留言:

kilo 提到...

不過我帶這個耳罩or耳掛式的耳機都很不舒服,
很容易跟我的眼鏡腳打架= ="
打算來買個耳道式的~

版主回覆:(01/04/2009 06:37:15 PM)


耳道式的太傷耳朵啦,不好吧

而且耳朵裡面被塞個東西,感覺很不舒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