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時報出版曬書回饋節的戰利品

時報出版曬書回饋節的戰利品  前陣子在 PTT 的書板看到了時報出版曬書回饋節這個八本書只要 $500 的活動,但是卻抽不出空來,過了很多天才到展場逛逛。

  到了之後,看著現場的書才發現實在來得太晚,雖然還是有滿坑滿谷的書,不過有很多想買的書老早就被人搶購。在網路上聽別人說他挖到了很多好書,但是他們所說的書我卻一本也沒看到,村上春樹系列地下鄉愁藍調 中性老貓學出版槍炮病菌與鋼鐵大崩壞吉本芭娜娜系列,我全都想買,但是實在無緣。

  丹·布朗的出版中只剩下達文西密碼還有不少存貨(我好幾年前就買了),不過他的其他作品沒買到似乎也並不可惜。村上春樹的 32K 軟精紀念本,一本只要 $50,但是這個系列中的書我都沒有什麼興趣,尤其是「1973 年的彈珠玩具」這本的內容實在讓我覺得無聊到有點可怕,大概是我不懂得欣賞吧。

  和朋友一起挑了半天,我挑了五本,他挑了三本,兩個人好不容易才湊齊了八本書,平均一本只要 $62.5 元,純以價格而論,算是超級優惠了。



  「決斷2秒間」在展場中有很多本,但是不約而同地書況都很差,幾乎每一本都有頗深的折痕,我買的這本上面還貼著「95年時報全書系特展」標籤,這本這麼多年來都賣不出去的書,卻被我給挑中了,是社會大眾不識貨?還是我很沒眼光?

  「小處著手」,這是本探究物品設計發想的書,上面也貼著「96年時報全書系特展」的標籤,雖然我還沒讀過,不過對於內容倒是很有興趣。

  「異軍突起」雖然已經是本十年前出版的舊書,但是我覺得好像還是有必要瞭解一下這個商業軟體巨人過往的故事。

  「資訊經營法則 (Information Rules)」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這是某堂課的老師用的課本(上課的時候用的當然是原文書),書中舉的例子雖然已經過時,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寫得很好,而且書名既然敢號稱「法則」,書中的內容當然不會輕易地隨著時間給淘汰。在這裡挖到這個大寶藏,實在讓我很驚喜。

  「投資專家怎麼會輸給猴子?」是我買的第一本投資理財書,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然也會買這類的書回來讀。雖然這本書很薄,不過乍翻之下倒是頗有內容,許多財務管理中的基礎理論都有介紹,除了介紹之外,也對這些理論的實際效用提出不少建議和批評(看作者指出 NPV 這種理論,背景看似精美,但是實用性卻相當低,實在和我的想法一模一樣,深得我心啊!)

  離開了曬書節之後,大概是還買不過癮的我,又買了「空想科學大戰」1~4集。看著幾年前一直狠不下心買下來的這套超爆笑科學漫畫,連自己都很好奇,以前的我怎麼會過得這麼窮困,這麼省錢是為了什麼?錢又省到哪裡去了?

  附註,剛到捷運中山站的時候,竟然湊巧碰到我媽,跟她還有一群婆婆媽媽打了聲招呼。晚上回家的時候她竟然跟我說,那個時候她在和網友聚會,那群婆婆媽媽都是她的網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