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永安漁港堤防底的無名小店

  凌晨五點的 e-mail 搭配早上慘烈的 Lab Meeting,老師對 Lab 中的碩士班成員們投下了震撼彈。

  Meeting 結束後的大家都很悶,所以就由博士班學長帶頭,我們一行四人到學長推薦的店吃頓飯。

  約莫開了二十分鐘的車,我們到了這間位於永安漁港堤防底的無名小店。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但是店裡高朋滿座,這間小店完全靠大家的口耳相傳做口碑行銷。

  這間無名小店的生意有多好呢?今天是平日,但是平日的中午卻也幾近客滿,如果我們再晚十分鐘到,大概就要排隊等用餐了。這間小店既然沒有菜單,那怎麼決定吃什麼呢?因為這間店就在永安漁港旁邊,所以當然就看他們每天從漁港進什麼貨而定囉。

  也因為他們每天都從永安漁港進貨,所以食材都非常新鮮。對我來說,海鮮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大概就好吃了八成,再加上不錯的烹調技巧和視覺效果,吃起來真的讓人很滿足。蚵仔酥的大小比一般的海產店大上一倍,加上炸的熟度也剛剛好,在微酥的外皮底下仍然保有著蚵仔的柔軟口感。

  我這種什麼都吃的人,對於點菜實在不太拿手,所以趁學長在點菜的空檔,我這個都市俗在逗旁邊保麗龍箱中的螃蟹玩。每當我一靠近,兩隻雙螯都被縛住的螃蟹就從會保麗龍箱裡昂起身子,用相當具有攻擊性的眼神瞪視著我,不斷地向我挑釁。根據我無數次的試驗,我只要一靠近牠們,他們就會擺出防禦(還是攻擊?)的姿態,但是只要我一離開牠們的視線,這兩個傢伙馬上就露出一副「下班了」的神情趴著休息。這種無聊又幼稚的逗螃蟹舉動持續到我的腰都有點酸了,但是牠們仍然毫不放棄地與我對抗。

  過了十分鐘後,這兩隻活寶就一動也不動地躺在我們的桌上,任憑我們撕裂牠們的蟹螯和蟹殼,把牠們每一絲的肉、卵都吞進肚子裡去。我心中不禁浮現:「這就是你們忤逆我的下場!」這樣的想法。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和同桌的這幾個師兄弟們在老師的眼中好像也和這盤中的螃蟹一樣,任他煎、炒、炸、蒸。

  這間小店的每項食材都很好吃,但是代價卻也不便宜,我們四個人就吃了 $2,700。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來拜訪,不過還是等我多賺點錢再說吧。



  吃完飯之後,該是運動的時候了,所以我們去了打擊練習場。

  我大概快兩年沒去打擊了,擊球的手感全消,出棒的時機還算抓得到,但是擊球點有非常大的問題,簡直是去那裡浪費錢。投球的表現還算可以,雖然我的球速大概跟曹錦輝開根號之後差不多,但是準頭還算差強人意,應該有葉丁仁的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