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我喜歡妳


  即使我已經確定了自己的想法,但是要寫下這個標題還是讓我覺得很害羞。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對妳就像是對思婷一樣,是妹妹的感覺。但是去年 11 或 12 月的時候,我對妳開始有了奇怪的想法,我還不敢肯定,也怕破壞我們之間的關係,再加上妳有一個妳很喜歡的男朋友,所以我並不希望事情朝這個方向發展,於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妳對我來說也是妹妹的感覺。

DSCF1878.JPG
我記得我以前曾經在寫給妳的信裡面提到過我覺得妳上台報告的時候很有知性美,說的就是這個時候。

DSCF0124  過了幾個月,妳的生日到了,我和妳、黃意森、黃胤喬一起打了一晚的橋牌。我發現自己深深地被喜歡打橋牌的妳給吸引,妳打橋牌的時候,臉上專注的表情和妳戴著眼鏡上台報告的時候一模一樣,看起來閃閃發亮。那天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妳和李元成一起搭捷運回家的情境,心中湧現吃醋的感覺,我終於確定自己喜歡妳了。我想我大概就是喜歡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的女人,這大概就是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有靈魂」。

  過了一個月之後,輪到我生日了(也就是上個禮拜四),我原本和妳、思婷約了要去他男朋友的店裡吃漢堡,想趁這個機會介紹妳們認識,不過妳加班到十點才下班,所以沒辦法過來。但是妳很有義氣,即使加班到很晚還是和我去士林夜市吃飯,儘管我知道這只是出自妳對好朋友的關心,我還是真的很開心。



  或許是因為我並不希望自己對有男朋友的女生投入吧,所以我還是告訴自己,我對妳只是淡淡的喜歡、初步的喜歡,還沒有沉進去。過了兩天,大家在 Häagen-Dazs 幫我慶生,晚上李宗穎載我回淡水之後,我才鼓起勇氣告訴他我喜歡妳這件事。他聽了之後顯得很吃驚,因為他一直以為我不會這樣,他想了想之後對我說:「原來小明的擔心是有道理的」。那天晚上我們聊到五點半,但是他並沒有說太多關於這部份的事,可是他回家之後在 facebook 上寫了這段話給我:「我覺得很難得有機會有感覺耶@@ 先自己想一下~~ OK就GO 不OK也就是這樣啊」。這句畫的後半段我看得懂,可是前半段有點一知半解,所以後來我問他這句話的前半段是什麼意思?他說:「因為過了這麼久之後你才對她有感覺,表示這不是一時衝動而已」,聽完之後我覺得他說的實在一點都沒錯。

  隔天晚上,我在 msn 上跟王禹軒說了這件事,他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大笑,因為他說上個月他才剛跟蘭馨討論過這件事。蘭馨說她覺得不可能,但是他自己覺得未來或許有可能,我本來還正在跟他說我覺得自己還沒有沈浸其中,但是這個時候妳突然在 msn 上跟我說妳因為和小明吵架嘔氣,所以今天和彥勳去看電影。這個時候的我心跳得好快,我才發現自己好在意好在意妳。原來我已經沉進去了,只是一直不想承認而已。

  這好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喜歡上有男朋友的女生,但是我知道妳很喜歡小明,所以我什麼都不會做。我只會像以前一樣,當妳們吵架的時候幫他說說好話,幫妳們排解一下。就算很久很久以後,妳們可能分手了,我也沒有信心妳會喜歡比妳矮的我,因為我知道妳真的很在意。


  或許我比你矮了幾公分,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全世界最喜歡妳的人,正在和妳交往的小明、以前和妳交往過還念念不忘的彥勳、李元成絕對都比不上我。妳知道為什麼我的生日禮物會想要靴子嗎?因為我不想要像穿著 Converse 的時候那樣,離妳那麼遠。對我來說,即使妳的身高比我高,但是在我的眼裡,妳的內心還是一個嬌小可愛的女生,需要別人關心、需要別人照顧、需要別人保護,需要別人在妳加班到很晚的時候和妳聊聊天、送點東西給妳吃,當妳搭著凌晨的計程車回家的時候,可以陪妳聊聊天,聽妳講講客戶有多機車、明天又要去哪裡開會。當妳心情不好的時候,不需要妳用嘴巴說,聽妳講話的語氣就感覺到妳的低落。


  現在這個時間點的我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向妳表達心意的那一天,或許我會找個好機會和好地點,當著妳的面、握著妳的手、看著妳的眼睛對妳說我喜歡妳;也或許我沒有面對被拒絕的勇氣,所以只寄信叫妳看這篇文章。或許妳和小明白頭偕老,而我自始至終什麼都沒做。我不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上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等我對妳說我喜歡妳的那一天,妳什麼都不用考慮。不用考慮我是不是一時衝動,因為我已經喜歡妳好一陣子了,等到妳發現的時候甚至可能已經超過一年了;不用考慮我是不是沒想清楚妳當朋友和當情人不太一樣,妳對我的瞭解也很深,妳應該知道我出手之前一定早就已經考慮過了;不用考慮我喜歡妳的理由到底是什麼,我本來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或許善良、可愛、漂亮、聲音超好聽、甜美、貼心、聰明、有想法都是我喜歡妳的地方。我喜歡妳對事情的看法,總是那麼善良又可愛,而且我也很喜歡妳總是對我有話直說,能聽到別人直刺自己的缺點其實是種幸福。但是想了這麼多,我到後來才發現,我喜歡妳,並不需要找一個理由。我根本不需要一個理由來說服自己,就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妳我喜歡妳。

  妳只要考慮喜不喜歡、能不能接受我這個比妳矮、愛吃羊肉也喜歡椰汁,但是超級喜歡妳的男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