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死刑

  最近死刑這個議題又吵得很大,吵得連法務部長都下台換人。

  這件事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我也曾經和某人討論過這個議題,當時的她有個姓李的朋友加入了某個支持廢除死刑的團體,為了要加強廢死論點的力道,當然也要多幫這些死刑犯講講好話。連鍾德樹這種人,他們都覺得他「罪不致死」,如此佛心,實在是聖人的情懷。

  鍾德樹死不死,現在的我已經一點都不在意了(我還是該多在意自己的人生吧),但是當時他真的差點把我害死。那個時候的兩個人都各舉極端例子來反駁對方,現在回想起來,拿鐘德樹和車禍肇事傷人致死的過失殺人犯相比實在讓人覺得有點好笑。過了這麼多年,當年竟然為了這種白痴事情爭執實在還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