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三峽、臺北大學小遊記

  或許我們全家太久沒有一起出去走走了吧,趁著今天大年初一的空檔,我媽硬是拖著我們全家人出去逛逛,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其實也沒有跑得太遠,甚至沒有離開整個大台北地區,我們到了離淡水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三峽地帶,因為我媽說我在研究所考試裡有報名臺北大學企管所,所以先帶我來臺北大學瞧瞧,但是我想她其實也不知道到底要瞧什麼。

  臺北大學與其他歷史悠久的學校相較之下是個新學校,地方不小,但是好像有點太新了,還有很大的空間以待發展。校園裡已經蓋好的部分算得上是美輪美奐,但是其他校舍的預定地(比如圖書資訊大樓和科技大樓)卻還是一堆雜草,而且運動設施實在相當匱乏,走了一圈好像只看到兩個籃球架,連田徑場都沒有。或許這是個唸書的好地方,但是如果想要培養學生在各方面均衡發展,路還很長阿。

  離開台北大學之後,我們到了三峽祖師廟。不愧是大年初一,三峽老街和祖師廟滿滿是人,我不知道三峽祖師他老人家在道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位,也不知道廟裡兩側供奉的太陰娘娘和太陽星君各司何職,所以也只是和它們說了幾聲久仰就離開了(其實我們是去廟裡借洗手間的)。三峽老街的豐富程度和淡水老街比起來是差多了,小吃的種類也不如淡水老街來得多,但是我們在三峽老街裡面的某個廟宇中發現竟然有供俸文昌帝君,我爸媽當然強押著我祈禱,希望今年能考個好研究所。不知道文昌帝君對以英文出題的研究所考試熟不熟悉,不然我還是只能靠自己,只恨我的研究所考科沒有國文和古代中國史,不然文昌帝君的加持大概可以功率加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