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看了大家出去玩的照片

  有種不知道是嫉妒還是不平衡的心情。
  大家開心拍照的時候我在幫老師準備報告用的資料;大家聚餐的時候我在跟老師 meeting、低頭猛抄筆記;大家酒足飯飽踏出餐廳,我脊椎側彎買了雞排;大家在夕陽下、海灘上留影的時候,我累倒在研究室的椅子上補眠;大家排隊搭上雲霄飛車、火山歷險的時候,我在 EXCEL 和 POWERPOINT 的圖示上點了兩下滑鼠;大家放長假回家休息,我只能回家一天,隔天就要回學校穿上令人不自在的西裝,整裝待發。

  我想找大家一起看個電影的時候,大家不是回家了,就是玩得太累以至於沒體力。

  或許有的人會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之類的話來安慰,但是我想這句話和「善有善報」、「吃虧就是佔便宜」一樣,大家都知道是自欺欺人,世界明明不是這樣運轉的,可是如果你不這樣騙自己的話會很不好過。

  我又開始偏激了,但是能寫到這裡還不帶髒字,這應該是我的極限。趁我破戒在 blog 上寫髒話前,這篇文章就停在這裡吧。


3 則留言:

wtchang 提到...

雖然沒寫出髒字
但我相信你在心裡已經講了很多次
呵呵

kilo 提到...

是你選擇當"研究參"的~撐一下吧!撐過去你就離百萬年薪工程師更近了XD
ps.看電影可以找我 要不要看蝙蝠俠 今年必看的電影!!目前yy團就我跟嫩修!

Vic 提到...

不知怎麼地,跟你有一樣的感受!只是心中的髒話大概罵得比你少一點而已!
不過咬個牙稱一下。然後就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