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P.S. 我愛妳

P.S. 我愛妳  如果不是在某間書店看到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我大概會以為這是部來自日本的電影,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這個的影響。

  屛除我的誤解,其實這是一部溫馨、有趣又感人的片,雖然這種劇情不太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以回憶的方式看看男女主角之間發生的故事是很精采、很感人的。

  這部片剛開始的一小段描述的是男女主角間的情感。雖然有些小小口角,但是從兩人的言談、互動間仍然感覺得出蘊含在其中的濃情蜜意。之後的劇情發展由女主角一步一步地照著男主角留下的書信指示前進,觀眾也隨著回憶參與他們的過去。

  不過看完之後讓我感觸比較深的反而是對於女主角看到信之後的反應。其實我並不覺得男主角這麼做是件好事,這樣的作法反而會讓孤單的女主角更忘不了他,與他原本的目的背道而馳。



  我對電影的了解不太深入,不知道是不是也和寫文章時的起、承、轉、合有一樣的結構,如果有的話,大概就如同這部片所呈現的一樣吧。


1 則留言:

kilo 提到...

我覺得前半段蠻感人了~尤其是女主角看到信的時候的反應
不過後面我就覺得有點 太~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