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2008 綠島


我喜歡綠島的風景

  大學的時候因為經濟比較不寬裕,所以很少出去走走,長大之後比較有點閒錢,終於不用在大家約要出去玩的時候擔任潑冷水的角色。

  這次去綠島玩了三天兩夜,玩的方式是我喜歡的方式,有事前做功課,所以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卻沒有安排時間、行程表,大家隨興所至,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上次去東部走走大概是 2003 年暑假,去東華大學考轉學考的時候。時隔五年,東部的風景還是很美,不管是山或是田,連太陽都很美;比起東部,這五年來我自己身上發生的變化倒是大得多了。




拿了火車票,要出發啦!!



這兩個人在火車上把窗簾當棉被蓋的羞恥心令我佩服



從九點到六點,坐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台東



台東車站的外面東西很少,不過卻很舒服



  接下來就要從台東坐船到綠島,那天的浪很大,對於我這種不會暈船的人來說沒有太大的困擾,反而挺好玩的。


不過海浪大的時候,在船上拍照看起來就歪歪的囉



到了綠島,先到民宿安置行李,我們住的是小丸子的家



綠島人的特技,一人騎兩車



綠島行的第一站 - 哈巴狗與睡美人



下一站是觀音洞



位於 B1 的觀音洞

  對於我這種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實在不太懂當初是怎麼為什麼會覺得這個石頭長得像觀音的,不過看它在觀音的旁邊也要特別立個牌子告訴大家這是觀音,那看來也不是真的很像嘛,但是據說挺靈驗的就是。


綠島上的公館國民小學




這個學校雖然小,可是我覺得蓋得很可愛



公館國小的附近就是將軍岩



這張照片是故意要模仿某人的作品



人權紀念館,綠島是很多名人的「故居」


基本上,是民進黨「前」大老們的集合



這張照片的時機抓得很好,後面的兩個人都剛好在空中,我喜歡



綠島派出所



綠島上的冰店,大家輪流來坐牢和探監



不過他的冰品倒是普普,海草吃起來感覺像是海苔



這天的浪很大,海邊的夕陽很漂亮,不過我拍不出來



  既然到了綠島,當然要去超美的朝日溫泉看日出,那裡真的很漂亮,戶外池有戶外荒野的風味,室外池有設計的典雅,室內池也有室內佈置的風味,不過可惜的是照片不多,只有看看 Wikipedia 上的介紹囉。


朝日溫泉 - 入口



朝日溫泉 - 室外池



朋友們在溫泉中撿到的愛心型石頭



接下來,要浮潛啦!!



浮潛過後,挑戰在本島不敢做的事 - 赤裸上身逛 7-11



接下來竟然在吃午飯的地方看見了夜遊的時候沒看到的梅花鹿



我們不斷地吃著各家海草冰



在路邊看到了很可愛的梅花鹿圖案



又在吃冰啦,這間的冰有加杏仁豆腐喔!



我的早餐 - 法式吐司和豆漿



這是竟然和海草蛋餅一樣貴的豬排蛋餅,看起來很薄,但是據說味道還不錯



早餐店的後面竟然可以看海(會這樣想的我,好像個城市土包子)



最後一天的旅程,我們到了綠島監獄



現在看起來有點諷刺的四個字



遇上了奇怪的人



監獄裡的牢房,左邊的是廁所



很難想像竟然會在這麼小的牢房裡面塞10~12個人,而且我不懂他們為什麼要把洞口塞住



關在裡面一定很恐怖的禁閉室。雖然乍看之下裝潢得很舒適,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無線網路



這兩位大姐不知道在哀傷什麼,看起來好像剛出獄,人生都是黑白的



最後的景點 - 綠島燈塔



如果住在這附近,一定很開心



紀念品商店 - 「大哥的故事」中有很多有趣的陳設和商品



就叫你不要看嘛!!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應該買幾張木片明信片回來寄給親朋好友



這張還挺帥氣的,不過表情有點無賴




終於到了回程啦,海上真是令人舒服



這次旅行的火車票和船票



買回來孝敬爹娘的土產

  綠島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我很喜歡在島上的悠閒生活,似乎都忘了回來之後還要快馬加鞭進行的研究進度,難怪我有位朋友即使已經去過三次還是想要再去。

  雖然不知道下一次有空出這樣的遠門會是什麼時候,不過十年後、二十年後,我還是會很想要回到這裡來看看它的美麗。

2 則留言:

kilo 提到...

你什麼時候去的阿?說不定跟我二妹同一天

版主回覆:(09/04/2008 08:53:23 PM)


8/22~24

chirs7827 提到...

那位去三次的同學是我嗎?
去綠島真的就是要這樣 沒有行程 騎著摩托車到處亂晃
我是真的很再去 有機會再一起去吧

版主回覆:(09/02/2008 10:58:56 PM)


當然是你阿!!
看看明年畢業之後有沒有機會找大家一起去吧
我覺得我這次雖然去了三天
但是也很想再去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