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秉持著通常都要延遲一年左右才追趕哈利波特出版進度的慣例,我最近才看完這本書,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我超齡了。

  太久沒看哈利波特,我已經忘了大部分的基礎名詞代表什麼意思,比方分靈體或是蠻橫咒都讓我回憶了很久(甚至是問人才回想起來),對於劇情也感到有些不合理,比方為什麼葛萊分多的寶劍可以傷害分靈體?好吧,這嚴格來說是把由精靈打造的寶劍,但是還是沒有辦法解釋可以破壞分靈體的理由。

  諸如此類的想法不斷地在我閱讀第七集的時候出現,讓我興致大減,加上作者的文筆(或是翻譯群的文筆?)讓我不太喜歡,所以我並不是聚精會神地一次把這上下兩冊看完,而是花了兩個禮拜才慢慢啃完內容。

  雖然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並沒有感受到很急著想要知道後續劇情的情緒,但是我覺得作者編排的劇情伏筆算是相當不錯,為這本書劃下一個很好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