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2008 馬槽溫泉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和大學時代的室友們一起到了陽明山的馬槽花藝村洗溫泉。今年又到了這即將要進入冬天的時節,自然又要再度舉辦這希望能養成慣例的一年一度馬槽溫泉之行。

  晚上七點半在基隆火車站集合之後,我們隨便吃了些小吃就直奔向陽明山。靠著其中一位室友的公司配給的 GPS 定位手機,我們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就到了馬槽花藝村,不過到了之後才發現和去年的情形相當不同。

  去年我們是在平日的半夜來這洗溫泉,但是今年卻因為已經有人進入職場了,所以只能約在周末的晚上。汽車一駛進馬槽花藝村的停車場就發現停車場塞得滿滿的,看來是個人潮洶湧的時段。買了票進入溫泉之後,的確也發現溫泉池畔人聲鼎沸,不過倒也不至爆滿的程度。

  有了去年的經歷,這次四個人都羞恥心水準都比去年來得低,衣服脫得飛快,在還沒感覺到寒冷之前就已經跳入了溫泉中,不過今天的氣溫卻也沒有去年來得低,泡沒多久就已經覺得有些微暈眩,至於最熱的那池溫泉更是讓我們沒辦法在裡面待上多久。邊泡溫泉邊聊天將近兩個小時後,我們就結束了這次的花藝村之行。



DSC_0055  泡完溫泉後,到基隆廟口吃點東西似乎也成了我們的慣例。不過這三個酒鬼似乎並不滿足於只買點東西來吃而已,因為他們買的全都是下酒菜,除了吳博士自己準備的 Matisse 12y,40% 之外,還去買了麒麟來灌我這種喝不了幾杯的肉腳。事實上,這樣的作法效果實在相當失敗,因為我對烈酒的抗拒程度遠超他們想像,Matisse 只能稍微沾唇兩次就不太想再喝下去了,但是對於麒麟的接受程度倒是很高,就像是感覺不到酒味似的邊喝邊看電視。

  看完了電視之後,大家也累得差不多了,我和慶能住一個房間,而吳博士念恩兄就和宗勝一起睡。雖然已經很累了,不過我和慶能還是聊到五點才各自昏迷了過去,聊聊各自己的研究議題、聊聊他那嚴格的女朋友,一年中好像也只有這麼一天能和他們好好聊聊天。

  這一覺一直睡到了下午兩點,大家各自盥洗完畢之後到了市區的洪記粿仔條吃午餐,最後就是再度各奔東西的時刻了,我趕回台北看 97 年度的第二期街頭藝人考試。

  期待明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