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CHANGE

CHANGE
  其實我原本對於這樣一齣以政治為題材的戲劇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總覺得會很嚴肅、沉悶,不過衝著木村拓哉深津繪里阿部寬的名頭,當然還是要看看。

  劇情的節奏很快,才不過三集就讓木村拓哉扮演的主角由小學教師踏上了國家總理的位置。木村拓哉這次扮演的又是和他以往拿手的角色個性差不多的男主角(就是那種感覺起來有點純樸,但是有的時候又會在巧妙的時間點做出搞笑吐槽的角色);而我以前覺得算不上是個美女的深津繪里這次倒是讓我覺得很有女人味;至於最讓我期待的阿部寬在這齣戲的份量並不算少,角色也很適合他來演出,不過發揮的空間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少(真希望是由他的角色當主角阿!)。

  這齣戲的劇本寫得很不錯,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發生,不過這也就是戲劇引人入勝的地方。在傳達政治界黑暗的同時穿插了許多令人覺得好笑的橋段,似乎也把伴隨著政治題材而來的嚴肅給沖淡了不少。

1 則留言:

u8601049 提到...

這部我下載了一直還沒有看
就是怕會看到睡著
但是我還蠻喜歡華麗一族的
huey from nz

版主回覆:(11/04/2010 05:04:32 AM)


我覺得這部日劇倒是出乎意料地好看耶

雖然政治議題難免有點嚴肅,不過感覺得到編劇刻意加入了一些其他元素,沖淡嚴肅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