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新接龍與連環新接龍

  高中的時候,或許是為了逃避唸書,那個時候的我很愛玩新接龍這個遊戲,起碼玩過好幾千盤。熟能生巧,根據我自己的估計,當時的我就算是隨便開一局來玩,我的勝率應該也有 95% 以上。

  至於連環新接龍,其實原本並不怎麼會玩,所以也沒有多大興趣,大概是上了研究所之後才開始比較密集地玩吧。雖然也有單純想要玩的時候,不過大多數我玩的時候都是一邊在想事情的呢,所以勝率能夠有 40% 大概就要感謝黃氏宗親庇佑了。在碩士班的兩年中,其實我有不少生活中的疑難或是研究上的瓶頸都是在玩連環新接龍的過程中獲得突破的。玩連環新接龍對我來說其實有一種冥想的功用,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效果。

  隨著見到我的人對我說:「你又在玩這個」的頻率越來越高,我也發現自己好像太常玩連環新接龍了。為了遏止這種情況,所以我只好把自己電腦裡面的連環新接龍給砍掉。因此,兩年的研究所生涯中,我大多數比較熟的朋友的電腦中都有我留下的新接龍紀錄,甚至還曾經因為怕一直在別人的電腦玩,所以連別人電腦的都砍了(怡君,對不起...)。

  後來為了寫論文,所以我轉用 Linux,不過為了要交 Microsoft Office 格式的東西給老師,所以我還是必須要用 VirtualBox 裝一個 Windows 在自己的電腦上。既然裝了 Windows,那當然就會有連環新接龍啦,不過我很少玩,只有真的忍不住的時候才玩。因為我大部分還是用別人的電腦玩,我不知道這算什麼,家花哪有野花香嗎?畢業之後,即使我的電腦裡也有連環新接龍,我也從來沒有打開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