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欣賞

DSCF0230  我曾經聽妳說過李元成很欣賞妳這個人,我很好奇他到底欣賞妳哪些地方,不過妳卻不曾對我說過。

  其實我也很欣賞妳呢,但是因為之前實在很不好意思當面這麼說,所以我好像也沒跟妳說過我欣賞妳什麼地方,就用這篇讓我來寫寫吧。

  我最欣賞妳的地方大概可以分成三點。第一點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都看太多日劇了吧,妳好像和我一樣還相信有真愛這種東西。有的時候,喜歡一個人並不見得要一直想著他的未來會不會有錢、能不能讓自己過享受的生活,一直想著這些和人格特質沒有直接關係的東西,好像就不是喜歡了。能夠細細品味自己喜歡的人身上那些吸引自己的特質,和他快快樂樂地在一起,能夠這樣是件很幸福的事。

  第二點是妳對自己的興趣的付出,即使現在的工作新水不多、工時又長、也常常遭到家人和男朋友的抱怨,但是妳還是繼續努力地做下去。我很喜歡妳這樣的熱情噢,因為這是我自己很難做到的。我對自己現在的技能和未來感到滿意,也並不至於覺得無趣,但是如果能夠自由選擇,它們畢竟不是我對未來規劃的首選。因為我有一些經濟上的壓力,所以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放棄靠彈吉他維生的夢想,過了這麼多年之後,我也只能把彈吉他、組樂團當成自己業餘的興趣,明明知道自己的夢是什麼,卻沒有勇氣也沒有辦法完成,因為如果我選擇踏入這個有一餐沒一餐的行業,我絕對沒辦法給我現在和未來的家人一個穩定又明確的未來。所以能看到妳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維生,讓我覺得很羨慕。

  第三點是妳對事情的想法,總是那麼善良、那麼可愛,那麼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或許有的時候想法和我不太一樣,但是我喜歡妳想事情的方式。在聊天的過程中,有時候有一些話妳好像沒有說出口,但是我感覺得到妳的意見似乎和我相左,那些想法妳大概只會對男朋友說吧,我可能沒有機會聽到,希望他願意仔細地聆聽。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寫這篇,而且現在超級想睡,覺得內容寫得很爛。反正我就是很欣賞妳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