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 星期三

丙戌年野台開唱

  首先,要先道歉,我用了很不好的方式進場看了表演,這件事情相當的不對,我以後也不會再這麼做了。

  今年的野台開唱似乎陣容並沒有以往的堅強,我身邊有很多人都對我說對今年的表演沒什麼興趣,只有一些大學的朋友們說要去看,不過我們也沒有特別約好。下了捷運,一踏出圓山站就可以看到驚人的人潮從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排到圓山站的對面,我打了通電話給Teresa,她告訴我她和她的朋友在一個紫色氣球前面的樹下(那個紫色氣球竟然是尖塔形),在那裡和她稍微聊了一下之後,我試圖採取走捷徑的方式進入表演場地,雖然差點被工作人員發現,但是我仍然成功了,但是這樣真的很不好。

  進入野台的地點是風舞台,在等Teresa進場的時候我稍微看了一下四分衛的表演,四分衛的人氣依舊相當高,但是表演的內容卻沒有特別吸引我,畢竟Live演出的內容不可能和錄音室的作品一樣好。等Teresa進場之後,我在電話中和她們約好一起去山舞台看薄荷葉的表演,在過去山舞台的路上看到了許多社會團體也趁這個好機會在大力宣傳,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青年樂生聯盟和沙灘保育協會,這兩個團體都各自有他們存在的意義,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花多餘的心思在他們身上,毫不猶豫地從宣導人員的身邊走過。

  在薄荷葉還在setting的時候,隨著眾人的目光,Teresa告訴我張懸就站在山舞台的旁邊,那個時候已經有一小群人圍著她想要和她簽名、拍照,說來很慚愧,其實在那之前我對張懸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但是看到明星的那一瞬間,虛榮的我瞬間變成了一個小歌迷,鼓起勇氣帶著照相手機去和她拍照。輪到我和她拍照的時候,剛好旁邊的工作人員拿了一袋台啤給她,於是張懸跟我說:「你等一下喔,我馬上回來」,然後就拎著那袋台啤衝向後台,過了好一會兒才回來,我當然就是和她拍照的第一順位,拍完照之後,溫柔又有禮貌的張懸向我伸出手來,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和她握個手。當她的手和我交握的同時,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就和武俠小說裡面說的一樣,我的胸口好像受到了重擊一般,張懸那細細的手臂竟然是這麼地有力,握手的力道之強遠超常人,好像有什麼東西藉由這強力的握手傳達給我似的,我喜歡這樣的強力握手,也喜歡這樣的感覺。合照過之後,我回到薄荷葉的表演場地,但是她們還在調整,所以我跟Teresa要了野台門票的信封,拿去給張懸簽名,稍微排了一下隊之後就輪到我了,張懸很親切地幫我簽名之後又給了我一個強力握手(我不否認這也是我來找她簽名的部份原因),感覺很好。

(這篇寫了好幾個月都寫不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