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 星期三

世界上真的有神嗎?

  世界上真的有上帝或是阿拉這兩位神存在嗎?目前正在以巴邊境交戰的兩個種族和國家的人民是你們的信徒,在菲律賓南部引起激烈衝突的也是你們的信徒,如果你們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要躲在雲層上冷冷地看著他們相殘,為什麼可以這樣袖手旁觀呢?

  頌揚你們的經典裡面總是寫得天花亂墜,可以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數千人吃飽,可以讓摩西這個暮垂老人將紅海分開,硬生生地打出一條路來。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好幾十億的人都無法理解這些完全不符科學依據的事情,但是因為你們的關係,他們仍然相信這樣的事情是存在的(或許猶太教徒並不相信五餅二魚的故事)。如果你們真的存在,看到他們每日征戰、殺害對方的人民,你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犧牲者的父母花了數十年的光陰培養他們長大成人,從手上抱著的強褓幼兒開始慢慢帶大,成為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這數十年所培養的情感、價值就在火箭、子彈的掃射過後變成了痛苦和悲傷,可是擁護你們的人總是說:「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磨練和試探」,在我的眼裡,這只不過是掩飾你們無能的藉口罷了,所謂的「信我者得永生」就是這樣的意思嗎?

  我並不是一個無神論者,但是這樣的情況要我怎麼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神真的具有慈悲的心腸也有所謂無窮的神力嗎?我不知道也不確定,但是我不斷地看到反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