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今天去試了大名鼎鼎的台灣趁

  台灣趁,或者應該稱為Hell Storm,在各個版面和討論區久聞其名了,今天趁著放假的機會和我的朋友巨大先生一起去怪痛試了一下。

  據說怪痛的店長叫做小宋,我今天跟他說我要試台灣趁的時候他很爽快地跟我說:「好啊」,但是我們兩個的想法似乎有點落差,他隨手拿了一把Ibanez的廉價琴接上去(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廉價琴,我是後來根據那相當差的手感判斷的),把琴串上了台灣趁,再接上Marshall音箱之後,所謂的試效果器流程就開始了,小宋的設定相當簡單,音箱上的EQ當然沒有調整,至於他在台灣趁上的設定:Level調得相當大是應該的,Tone大概是轉到兩點鐘的方向,Presence使用中段,Drive調到大約三點鐘方向,剛開始聽的時候,我覺得Drive有點太大了,後來才了解到這是相當方便的使用方式。

  為什麼我說我和小宋的想法有點落差呢?因為在小宋設定完之後我就這麼眼睜睜地看他個人solo了十分鐘左右,他相當地High,而我並沒有多加置喙,因為我覺得在別人彈奏的時候插話不太禮貌,易地而處,我相信我也不希望在彈琴的時候有人在旁邊唸。看高手用漂亮的音色彈奏是讓人覺得相當舒服的事,尤其他是一位藍調高手。

  在我好不容易找到空隙插話的時候,趁機向他提出了幾個問題,比如台灣趁上Boost的用法,他做了切換之後稍微示範了一些licks給我看,但是好像並沒有明顯的差別,他也並不建議我用這樣的方式,他使用調整琴上的音量旋鈕的方式代替直接調整Drive或是踩下Boost,這也應該就是一開始的時候把Drive調這麼大的原因。他這麼做讓我非常驚訝,之前知道台灣趁的Range相當大,這也是我專程來看的原因,我對這類Distortion比較有好感,可是我沒想到的是,台灣趁的Range竟然大到這個程度,台
灣趁上同樣的設定在吉他上音量旋鈕的變化之下,可以從很適合Metal的High Gain Distortion變化到像是Eric Johnson在SRV這首曲子裡面使用的相當清脆的Tone。

  看小宋solo了十分鐘之後,我才猛然驚覺,「耶?要試效果器的人不是我嗎?」,但是看他欲罷不能的模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險這個時候救星出現了,門口出現了一位被稱為老師的人,帶著一身高手的氣勢想要跟小宋借一步說話,當然,小宋總不能叫我罰站吧,所以他終於也問了我要不要試試看這顆台灣趁,我也趁這個機會好好體會了一下。感覺相當好,不過這個方面礙於本人文筆,就不多加著墨了,更何況若是音色能用筆墨形容,那我又何必專程去試?

  在我和小宋閒聊的時候才知道,他手邊的台灣趁只剩下一顆庫存了,據說原作者因為是使用相當高級的用料的關係,所以只做了一百顆,之後會再做別顆,但是不會再做台灣趁了,這讓最近手頭很緊的我頓時體會到什麼叫做「限量是殘酷的」。離開了怪痛之後,我還進行了其他的行程,但是心中總是覺得如果沒買到這顆台灣趁實在相當可惜,在盤算了接下來的薪水預算之後,決定還是重返怪痛去付下訂金,但是小宋說他後來找了一下,目前手邊已經沒有了,但是應該還是調得到貨,所以也叫我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