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今天的行程

  今天走了不少路,四點從大安站附近的訓練中心下課之後開始往金螞蟻前進,在附中的前面碰到了兩個背著電吉他的可愛延平學妹,但是我沒有勇氣和她們搭訕。經過了附中、延平、帝寶之後終於到了久違了半年的金螞蟻。這次金螞蟻給我的感覺比之前好多了,之前的店員會一直過來問我需要什麼,這讓我有點不舒服,所以每次都待不了多久,今天我只有在進去的時候跟新來的女店員說了一次"我只是來看看",之後她就再也沒有來煩我了,這實在是相當貼心。

  在我把金螞蟻店面的木吉他大致上掃視過一次之後,我走進了後面的小房間,這真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價位從五萬到十幾萬的木吉他排山倒海而來,我受到了相當程度的驚嚇。走出了那個小房間,我去看了一下我昨天在林國揚買的Martin 0.10在這裡賣多少錢,結果...竟然只要一百五!!我發誓我那個時候眼前真的出現了林國揚拉屎的時候還忍不住竊笑的表情,林國揚!!還我五十塊來!!我在工研院吃一頓飯也才三十五塊阿!!

  平復了心中的忿怒之後,我把我大約兩萬的預算告訴女店員,請她幫我推薦覺得不錯的琴,稍微試了三把琴,第一把就碰到了讓我覺得音色很滿意的琴,除了是Cort出產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我買東西的時候總是很衝動的,決定就是它了,記下了型號,Cort MR-780FX,有漂亮的音色、相當不錯的EQ和內建震動式調音器,面單加上背單,詳細規格如下: (http://0rz.tw/ad1Gp)
        BODY STYLE          Dreadnought

CUTAWAY Venetian

CONSTRUCTION Dovetail Neck Joint

TOP Solid Engelmann Spruce

BACK Quilted Maple

SIDES Quilted Maple

NECK Maple

FRETBOARD Rosewood

FRETBOARD RADIUS 15 3/4"

FRET 21

HEADMACHIE Diecasting gold w/pearl knob

TRUSS ROD Adjustable

FINGERBOARD Rosewood

INLAY 12F Abalone Fountain

TUNERS Grover w/ Black Knobs

BRIDGE Rosewood

SOUNDHOLE ROSETTE Abalone

BINDING Multiple Ivory

SCALE 25.3" (643mm)

BODY DEPTH 100 x 125mm

NUT WIDTH 43mm

FINISH Gloss

COLOR LVB, NAT

PICKGUARD N/A

STRING D'Addario EXP11 80/20 Bronze Light

PICKUP Fishman Matrix pickup

ELECTRONICS Fishman Premium SOB

LEFTY N/A

CASE N/A


  把附贈的琴袋貼上差價換成琴盒之後,金螞蟻給我的報價是21300。七月份的薪水扣掉一些零花和Fender的錢應該不會剩下太多,等拿到八月份的薪水我應該就買得起了(或是現在就用分期付款?)。

  順帶一提,我在金螞蟻看到了和Gibson Les Paul Custom Shop並列我心中兩大愛琴的ESP Eclipse S-1 Sugizo簽名琴,我起碼站在那裡看了它半小時。

  在金螞蟻逗留了一個多鐘頭之後,我踏出金螞蟻前往也是暌違半年的光華商場,在光華也逛了一個多小時,看了名匠、二手書店、日劇攤位、電玩販賣店,什麼都沒有買,讓我最有印象的是PS2最近出的格鬥遊戲Battle Stadium D.O.N.(http://0rz.tw/a61HZ),看到悟空、魯夫、鳴人三個人同台對打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我覺得有點不倫不類,畢竟這三個遊戲的背景設定都不一樣,海賊王和火影的搭配還勉強可以,只要把每個人都想成吃了惡魔果實就好,可是七龍珠這種動不動就可以毀滅地球的設定真的和這兩個作品的層次差太多了,可以化身千萬的鳴人也絕對擋不住龜派氣功的最低輸出功率。

  離開光華之後,我還是決定回金螞蟻,買了Paul Gilbert簽名Pick和我慣用的NYLON螢光軟Pick再加上一本"縱琴聲設系列I-初聲之犢",這本書用Fender音箱講解要怎麼在彈奏各種不同曲風的時候調出不同風味的tone,剛好可以讓我好好熟悉我的ender音箱。

  接下來的行程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從金螞蟻走回台北客運總站,上了竹客回新竹,然後走大學路回九舍。手上總是緊握著PHS,卻沒有勇氣撥打。

  Route:
    大安站->附中->延平->金螞蟻->光華商場->金螞蟻->傷心善導寺->
      傷心台北車站->傷心地下街->客運總站

  因為心情不太好的關係,所以也沒注意到雙腿的狀況,其實也不應該這麼疲累的,如果我沒背著三、四公斤的筆電和背包的話。附帶一提,經過傷心善導寺的時候,我可沒有哭,不過老天爺的眼眶倒是有點溼潤,讓我拿出了雨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