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這次是我贏了!

  如果我是個相信宿命論的人,大概會覺得我今生的宿命就是和販賣機纏鬥不休吧。暨之前半夜被販賣機吃錢之後(其實之後又被另外一台賣泡麵的吃過一次)。今天早上,又到了宿命的對決時刻。
  早上難得能夠有好吃的早餐是一件令人很開心的事,吃早餐之餘當然也要順便買個喝的,所以我又找上我的老相好販賣機。

  這次的販賣機通體赤紅,一副青澀的傻樣,但是看起來又隱隱帶了一絲絲時髦。我眼見對方好欺負,這下可是機不可失,一個箭步就把十元給投了進去。只聽這默默地吞下了十元的販賣機發出了一陣短暫的零錢與機台摩擦的聲音,但是七段顯示器上並沒有顯示我投入了十元,退幣用的開關被我扳得快要變形卻也不動聲色,眼見這樣的情況,我的心中只浮現了「又來了」這三個字。

  經過一陣輕柔的問候之後,為了避免我的雙拳被自己的鮮血染得比這販賣機還紅,我放棄了打劫這台機器的意圖。既然不能力敵,看來只有智取。

  剛才這金屬硬殼吃我錢的時候所發出的聲音和我以往被吃錢千百次的經驗不太一樣,感覺悶悶的,比較像是輸送硬幣的管道塞住了,而不像是純粹想要吃了我的錢之後裝傻的樣子。有鑑於此,我眉頭一皺,計上心頭,決定兵行險招,再投一個十元進去。

  第二個十元相當順暢地滑進了投幣孔,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絕望的我一邊開始懊悔自己竟然傻成這樣,白白浪費了二十元,一邊伸出右手試圖再扳扳看那退幣開關。沒想到這次它發出了「噹啷噹啷」的聲音,竟然一次掉出了三個十元!

  三十秒前看起來還像是個紅色小惡魔的販賣機突然搖身一變成為金斧銀斧故事中的女神,不只把我之前失落的兩個十元還了給我,還送了我第三個十元。

  心中洋溢著感動的我,先將眼角的淚痕拭乾,伸出顫抖的雙手捧著這三個十元。再次用拇指和食指掂起其中一個十元,把我乾涸的唇舌和那在故鄉望我早歸的早餐放在天平的一端,另一端放的是再次被吃錢的恐懼。


1 則留言:

國哥 提到...

奎兄真是文情並茂阿,在下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