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飛行傘初體驗

DSCF2427

  今天下午剛好有個機會,和朋友到了位在台北縣萬里鄉翡翠灣的野馬飛行傘俱樂部玩玩飛行傘。
  像我們這種初學者等級的玩家,當然是由飛行傘教練帶著我們飛,不然我現在不太可能有辦法在這裡打字。

DSCF2432 DSCF2433

  穿上裝備、戴上安全帽(畢竟是在高空中,我對這些防護設備的防護能力實在沒什麼信心),由教練帶著我開始延著斜坡助跑。迎著風跑幾步路後就會發現自己的腳開始慢慢離地,接著就上天啦!

  剛開始騰空而起的時候,其實心中是有點小小緊張的,但是教練叫我向後仰,剛好可以躺入設計好的座位中,接下來就只能把生死置之度外,放鬆心情、好好欣賞眼前所見的風景和在半空中吹風的感覺。

DSCF2429 DSCF2428

  因為這次是接受朋友的招待才來這裡玩飛行傘,所以我並沒有付費,不過我還是想要打探一下價位,據說是在 $800~$1000 之間(隨人數及承載形式而變化),這樣的價格到底是貴還是便宜?隨個人的財力與運氣而定。

  為什麼便不便宜和運氣也有關呢?畢竟玩飛行傘這種東西也是看老天爺臉色的,如果風力太弱,飛沒兩下大概就要落地了,這個時候當然會覺得很不划算;但是如果風力夠強,據說在空中繞個幾圈之後還可以飛回出發點,感覺應該會很有趣。

DSCF2430 DSCF2431

  這次負責帶我飛行的教練人非常好,技術也很不錯,在飛行的過程中會和我聊天,讓我舒緩稍微有點緊張的情緒,降落的時候也很細心地叮嚀我要記得半蹲,不然會被還沒降落的飛行傘給拖著走。

  我這次的飛行運氣算是比較不好,到翡翠灣的時候大概三點多,風力已經頗弱,雖然原本也打算在空中繞上幾圈,仔細俯瞰海岸之後再飛回原點,但是因為風力太過孱弱,所以只能在空中滑翔一陣後便緩緩降落到預定的降落點(飛行的過程大約只有三至五分鐘),再搭接駁車回到山上。

  在搭車回山上的途中,我們和教練們同車。聽教練們聊天的感覺,他們好像並不只是工作上的夥伴,也是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相處的感覺相當融洽,在車上的時候也相互約好待會下班要一起喝酒、吃熱炒,這種和好朋友一起工作的感覺是我很嚮往的工作氣氛。


1 則留言:

wtchang 提到...

奎哥 你實在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