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王牌自拍秀 Be Kind Rewind

王牌自拍秀  這幾天都待在家裡過春節,也順便慢慢地消化電腦中存放已久的電影,在看電影之前,我多多少少都會先上網看看評價和劇情大綱。我很喜歡看喜劇,而這部「王牌自拍秀」實在是遠遠超出我預期的好笑。

  既然是喜劇,那我就毫不客氣地寫一下劇情了。大致的劇情就是兩位主角不小心把錄影帶店中的錄影帶都給消磁了,所以他們為了要應付上門租片的客人只好自己下海重拍片中的劇情。我看到捉鬼特攻隊(Ghostbusters)尖峰時刻二(Rush Hour 2)的重拍版本的時候實在是笑到不得不按下暫停鈕來笑,這部片就和飛機上有蛇一樣,實在是蠢到好笑。

  不過在搞笑之餘,這部片也是有些深層的意義。雖然是自己用 V8 拍攝的簡陋影片,但是用心拍攝的影片難道就真的完全比不上高成本、大製作的商業電影嗎?透過影片述說的故事難道真的一定要用高級的音響設備搭配舒適的座椅才能傳達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