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的運氣好像不太好

  今天從學校出發回家的時候,路上下著大雨,我提著電腦和一大袋書(有的是自己要念,有的要還給朋友)。正要下公車的時候,我的袋子突然破了,裡面的八、九本書全都掉在濕漉漉的柏油路面上,只有一位好心的外國朋友一邊撐著雨傘一邊幫我撿。雖然搶救得算早,但是所有的書都還是濕了,即使把封面上的雨水擦乾,書頁上留下的污漬仍然去不掉。

  回到台北車站的時候,走到地下街的入口,突然有位朋友打電話問我電腦的問題,但是這個時候偏偏碰到了之前提過的算命師,他又用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看著我,口中嚷嚷著:「喂~喂~少年仔~」。我手上提著一大堆東西,剛才所有的書都淋濕了,心情正惡劣到谷底的時候,竟然又碰到這不識相的傢伙,忍不住對他吼了一聲粗話,他好像被我給嚇到了,再也沒說半個字。

  晚上回到家,發現床單竟然被換成粉紅色的了,我有這麼久沒回家了嗎?我想我媽該不會是看了這篇報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