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KIDZ ROCK 與輕鬆玩

  今天在逛玩家樂器的網站時,看到了玩家歷年流行音樂大賽輕鬆玩在玩家表演的影音檔,讓我想起了高中的時候每年都要去看的「YAMAHA 熱門音樂大賽」。

  回家翻了翻以前的資料,想起 2000 年的時候,曾經和一大票朋友們一起去看那年的熱門音樂大賽,那年的大賽中最讓我注目的就是「輕鬆玩」和一個叫做 "KIDZ ROCK" 的參賽隊伍



  關於 "KIDZ ROCK",我對他們的印象已經相當模糊,只記得是一群由小學生組成的樂團(現在應該已經快要大學畢業.....),雖然當年的表演水準和其他樂團差得很遠,但是憑著「小學生」的年紀,就讓他們一路過關斬將進入總決賽,還拿下當年的「敢鬥新秀獎」。

  在網路上還能看到他們在 2001 年的時候再次參賽的紀錄,但是對於有沒有得名,或是今後流落何方、甚至還有沒有在玩?就找不到更多消息了。




  至於輕鬆玩,我應該是在某年的野台開唱上第一次看到他們的表演,後來也曾經在同年的 YAMAHA 熱門音樂大賽中見到他們奪下第二名;對我來說,除了主唱 Summer 嬌媚的嗓音很吸引我之外,華麗的吉他編曲也同樣讓我印象深刻。十年過去了,輕鬆玩早就已經出片了,Summer 除了年紀增加了十歲之外,連小孩也生了,但是他們還是在這條路上繼續努力著。



  我呢?除了有的時候有些片段的靈感讓我寫下一些零碎的樂曲片段之外,只知道自己的下一條路是當兵,但是那條路走完之後好像是個很大的交叉路口啊!與其考慮要選哪條路,不如說我連那些交叉路口通往哪些地方我都還看不到呢,反正.....就慢慢地一步一步走下去吧。(每次想到有關於未來的事,好像總是導出一樣的結論,寫下一樣的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