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AKG K412P

  因為耳機是我每天都一定要用到的隨身工具,所以昨天折斷了舊耳機之後,今天馬上在網路上做了功課,帶了一堆參考清單到品嘉看實機。為了遵守之前的承諾,這次可不會再買 audio-technica 的脆弱耳機了。

  到了品嘉,老闆娘拿了 Sennheiser Px100AKG K412P 推薦給我,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於 Sennheiser Px100 的心得是:「很舒適,但是隔音很差」,我不希望在研究室帶著耳機竟然也會吵到其他人,所以我決定還是請老闆娘拿出 Denon AH-P372W 讓我和 AKG K412P 作個比較。

  我先試聽的是 Denon AH-P372W,戴起來很舒服、造型也算是不錯,但是一聽就覺得低音實在不足,沒辦法符合我偶而要抓歌的需求。而它的耳罩對我這種常常帶著在路上走得人來說也略嫌太大,冬天還好說,夏天大概會裝滿汗水吧,所以還是先試聽 AKG K412P 再說。

  AKG 是奧地利的廠商,這支 K412P 的金屬框架相當堅固,起碼應該比我之前的耳機都堅固,但是我這種頭比較大的人戴起來實在有點緊。不過我之所以只買小耳罩耳機就是因為喜歡這種結實的感覺,所以這也不見得是個缺點。而一戴上 AKG K412P,就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和 Denon AH-P372W 的不同,低音變得非常地清楚,小鼓和大鼓的打點振動直接地透過耳機傳來,音樂中的層次也相當分明,很適合聽搖滾樂。向老闆娘詢問售價之後也覺得非常划算(而且還有一年保固),所以馬上就拿出我的陳年老皮夾結帳了。

AKG K412P
這就是AKG K412P

  AKG K412P 附的耳機袋雖然有點薄,但是質料很舒服。目前的聲音聽起來還比不上在品嘉試聽的那支,等明天回到學校再好好 run 個 100 小時,應該就會有很不錯的表現。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耳罩的塑膠部份和海綿耳套質感略嫌稍差了些,如果能採用金屬和皮套應該會好上不少,但是重量與價位應該也會增加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