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徐熙娣的精神

  我的朋友,這篇是寫給你的,雖然我覺得你不見得看得到。這是我的想法,不是什麼至理名言,也不見得一定正確,但是我自己的心中是這樣想的,也是我想對你說的。

  你的第一次行動就是直接告白,把你們的關係推展到這麼「深入」的境界。雖然告白失敗了,但是如果你真的有心,真的喜歡她,那麼就不要太過害怕挫折,危機也是轉機,只是你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恆心和勇氣,不要再拿研究當作缺乏勇氣的擋箭牌了。就像徐熙娣剛生完小孩子的時候總是掛在嘴邊的那句話一樣:「老娘連孩子都生了,還有什麼好怕的」,你連告白都告過了,如果碰到小小一點挫折就放棄轉而尋找其他可能比較容易成功的目標,那你自己對她的心意真的稱得上是喜歡嗎?就算找到了新目標,你是因為喜歡對方而追求,還是因為對方相對起來比較好追而追求?


沒有留言: